不支持Flash

利物浦成英超赤字最高球队 90%拥趸呼吁赶走美国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本周一,受次贷危机影响,美国股票市场全线狂跌。在这种金融环境下,尽管要付出更高的贷款成本,利物浦老板希克斯和吉列特还是执着地从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美联银行再融资3.5亿英镑。如无意外,这笔贷款将在本周内落实。贷款成功意味着美国老板暂时度过财政危机。而利物浦人则更是绝望,据当地报纸《Dailypost》抽样调查,超过90%的球迷“希望美国人滚出安菲尔德”。

  国际信贷市场的危机本让再融资看起来很玄。资深的金融专家告诉利物浦《回声报》:“这次股市暴跌的时间对希克斯和吉列特来说非常糟糕。每家银行和贷款机构都会缩紧银根度日,苏格兰皇家银行更加如此。如果想要贷巨款,就必须有足够资产来确保信誉度。”

  吉列特个人资产不如希克斯雄厚,一年前靠拉拢后者助拳才确保收购成功。从公关层面来看,希克斯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合作者,但在财政危机出现时,反而是经济实力高出一筹的希克斯腰板更直。DIC的收购传闻流于坊间时,是希克斯站住来强烈反驳。他的新闻发言人多次公开表态没有任何出售俱乐部的意图。此外,希克斯在北美运营体育还算成功,他花费8400万美元收购的达拉斯板球队,目前市值大约2.54亿美元,运作状况良好。

  利物浦市政府有消息称,在满足皇家银行对于个人资产的最新要求后,这项3.5亿英镑贷款很快可以启动。要求包括两人必须具有2000万英镑现金、3750万英镑的银行信用证和5500万英镑的个人资产担保。如此下来,两位美国人需要提供的资本总额竟然高达2.25亿英镑。讽刺的是,这还是美国人收购至今第一次从自己腰包中掏出钱来。

  然而,3.5亿英镑之巨的再融资,还是无法确保新球场的顺利进行。这笔贷款中,2.98亿镑将用以偿还一年前收购利物浦时的举债,5000万英镑需要支付去年一年7%的贷款利息,剩余的才能用来投资球场,显然这还远远不够!完成新球场的建设,利物浦至少还需近3亿英镑,钱从何处来?目前看来,只要美国人继续执政,那么利物浦将继续承担雪球般越滚越大的债务。一旦加上球场贷款,利物浦将成为英超赤字最高的球队。

  不过,如今认为新球场比“赶走美国人”更重要的,在利物浦已寥寥可数。在《Dailypost》的调查中,90%的球迷都支持DIC入主,尽管《每日电讯》评论道:DIC和美国佬的区别只是中东人更有钱。球迷组织“重现kop”的凯文愤怒地说:“球迷无条件希望他们滚蛋。他们承认本尼蒂斯帅位不保那刻,就已开始尽失人心。这两人在利物浦算完了。”

  本周一和维拉的比赛,“美国骗子滚出去!”的喊声不断,看起来老板和球迷的关系已到无法修复的地位。“即使他们给拉法1亿英镑去买人,球迷都不会原谅他们。”利物浦官方球迷协会秘书长莱斯·劳森说:“他们来的时候受到利物浦人的热烈欢迎,但不到一年就证明他们完全不关心俱乐部,只在乎能不能挖到金子。现在球队成了笑柄,再加上他们对待拉法的方式,我想他们已经无路可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