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曼暗渡慕尼黑成算几何 德国公认死敌竟在拜仁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马特乌斯和克林斯曼这对德国名宿之间的恩怨,至今为人津津乐道,现役球星中也有这样一对冤家——卡恩和莱曼。本来两位老门将已进入职业足坛暮年,但最近却重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莱曼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公开表示不排除下赛季加盟拜仁的可能性,而对于卡恩之前批评自己不在冬歇期转会,指望坐在阿森纳替补席就想参加欧洲杯的想法相当危险时,莱曼一反常态没有反驳:“他说的有道理,我可以理解,但我在训练中也能达到他一直寻找的状态。”

  卡恩今夏将退役,拜仁门将教练迈耶也将退休,媒体猜测克林斯曼是否会在下赛季引进自由身的莱曼。莱曼不否认可能会去拜仁继续职业生涯:“我已踢了那么多年,不会去否认任何可能性,拜仁决定聘请克林斯曼执教的做法说明,俱乐部已有新的想法。”

  《世界报》透露说,莱曼半年前花500万欧元在慕尼黑买了一套800平米的别墅,还给儿子在慕尼黑的学校报了名。但有媒体认为,莱曼也许只是受到好友比埃霍夫的影响,准备将生活重心转移到繁华、交通便利而且距阿尔卑斯山很近的慕尼黑而已。莱曼坦言自己在今年夏天退役或是继续踢球的可能性各占50%,“如果我还在其它地方踢球,而那里还有一位年轻门将的话,我一定会把经验传授给他。”

  德国足坛同一时期的两位伟大门将却不是朋友。莱曼一度生活在卡恩阴影下,只能在国家队担任二号门将。克林斯曼2004年执教国家队后采取门将轮换制,最终将主力位置给了世界杯前状态更好,也更能和年轻后卫配合的莱曼。卡恩接受了克林斯曼的决定,并在世界杯1/4决赛对阿根廷的点球决战前给莱曼鼓劲,成为德国世界杯经典一幕,他俩还因此同时获得2006度巴姆比奖(德国最具权威性的媒体评论奖)。

  世界杯后两位门将依然形同陌路,甚至莱曼在谈到妻子替自己出席颁奖晚会时,避而不谈卡恩。当卡恩质疑在自己之后,能否还有一位门将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时,莱曼批评他总是自以为是。卡恩又回击说:“对前辈真不尊敬,你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还能进入国家队,已经很值得庆幸了!”

  卡恩表示莱曼能力没问题,但长时间不比赛肯定会影响状态,因此他对莱曼没转会回到多特蒙德表示不解。莱曼则解释说留在阿森纳是出于家人的考虑,孩子们已适应伦敦生活,而且伦敦治安不好,盗窃时有发生,自己三年前就在家里的时候,汽车连钥匙一起被偷走,因此不放心将妻儿留在英国而自己回国踢球。

  莱曼表示如果卡恩告别赛邀请自己的话,自己一定会参加。卡恩曾表示最大的愿望是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对柏林赫塔能够亲自破门,弥补自己还没在德甲进球的遗憾,而莱曼也表示如果生命只有24小时,他还会去踢球,“但一定要是门将以外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