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杯各路豪强有惊无险 切尔西锋煞连过三人献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1月20日,第26届非洲杯开幕,20日至21日进行了2个小组的首轮比赛。

  A组:东道主开门红

  20日揭幕战,东道主加纳2比1胜几内亚。加纳总统库福尔宣布第26届非洲杯开幕。第54分钟,英甲射手阿戈戈赢得争议点球,吉安罚进。第64分钟,卡拉巴内头球扳平。补时阶段,蒙塔里30米外劲射破门。效力于西汉姆联的加纳后卫潘特希尔上半时被撞伤下巴,中场休息时他抱怨自己感到眩晕,并记不清上半场的事。赛后他被送进医院治疗,很快得以康复,并在21日恢复了训练。

  取得开门红的加纳主帅勒鲁瓦却发泄不满,“草皮质量无法接受,在非洲20年,没见过这么差的场地。”埃辛预测本队将与科特迪瓦在决赛中会师,“离开切尔西前几天,迪迪埃(德罗巴)告诉我,如果在非洲杯碰面,他可不会给我提供信息,好在我知道他的弱点。”

  摩洛哥5比1大胜1998年以来首次参赛的纳米比亚。开场5分钟,在阿联酋联赛踢球的前锋阿卢迪(Alloudi)就梅开二度,第23分钟布伦德尔扳为1比2。随后阿卢迪完成帽子戏法,塞克蒂韦点球命中,法国教头米歇尔的球队4比1结束上半时。下半时,替补泽尔卡锦上添花。阿卢迪受伤被抬出场,周四可能无法出战几内亚。纳米比亚队的荷兰籍教练阿里·肖(Arie Schans)赛后说:“前5分钟就像高中生对阵职业队。”

  B组:大象欺雄鹰

  科特迪瓦1比0胜尼日利亚。上届半决赛,科特迪瓦凭借德罗巴进球1比0淘汰对手。本组首轮比赛均在加纳西南部Essipong球场进行,这座中国援建的球场刚完工不久。是役成为英超火器展览,尼日利亚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非洲球队,德国籍主帅福格茨让卡努、雅库布、马丁斯、乌塔卡全部首发,科特迪瓦则由切尔西双星德罗巴与卡卢领衔,但“超级雄鹰”的恐怖锋群全部哑火,除雅库布以外的3人均被中途换下,倒是后卫奉献全队最有威胁的射门,第15分钟,马赛左边卫塔伊沃任意球击中门楣。

  第66分钟,切尔西边锋卡卢从中场连过3名后卫,点球点附近冷静低射破门。不过除了这个精彩的个人进球,科特迪瓦的进攻也乏善可陈,法国籍主帅吉利赛后说:“尼日利亚不只是强队,而是极强的球队,他们没有任何弱点,今天双方势均力敌。”福格茨则说:“我们输给了也许是这个大洲最好的球队,2006年(非洲杯)我们首战也输了,但没有妨碍小组出线,我们必须踢好与马里的比赛。”

  马里1比0胜贝宁。由于供电中断,双方球员只能在黑暗中热身,开球时间推迟了17分钟。第49分钟,后卫加斯波放倒莫斯科火车头前锋D.特劳雷,塞维利亚射手卡努特罚进点球。卡努特赛后说:“比赛难踢,场地糟糕,天气太热,但我对出线保持乐观,虽然还要与两支强队交手,但只要像今天这样严肃对待,我们能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