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坎普残局呼唤一强人归位 巴萨主席力挺旷世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3: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日对巴萨的比赛之前,桑坦德排名联赛第6,处于联盟杯区域。但打入国王杯8强,使他们决定“放松”对巴萨的比赛。

  桑坦德主席弗朗西斯科·佩尼亚赛前说:“赛季末能进入前6是桑坦德的追求和荣誉,但不能否认的是,联赛是持久战,国王杯是速决战。如果能淘汰毕尔巴鄂,那么桑坦德将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国王杯4强。因此,我们将进行临时的战略转移,把主要力量放到国王杯。”除了仍在养伤的穆尼蒂斯,其他主力如科尔萨、皮尼略斯和加雷等均未首发。

  但桑坦德并不是巴萨唯一的对手。赛前,巴萨正支愣着耳朵关注马德里德比的消息,可期待中皇马客场丢分的情形并没有出现,相反,皇马2比0获胜的消息,给巴萨平添了一股压力:和皇马缩短距离是不可能的了,要维持7分差距,巴萨今晚也非赢不可。纵然桑坦德有不少主力缺席,也换不来队长普约尔的丝毫笑意。

  更糟糕的是,桑坦德的防守相当成功。他们不仅把后防压得很靠前(前13分钟亨利已有2次越位),而且和4名前卫保持着近距离,这既封锁了巴萨的短传路线,也有利于中场抢断。在战术使用得当的前提下,尽管桑坦德后防有3名主力缺阵,但是看不出很大的影响。

  不知从何下手的巴萨,比以往更期待球星的个人发挥。可在前锋亨利、博扬和多斯桑托斯中间,却没有一个人能发挥出一对一的专长。同时,伊涅斯塔后退担任后腰、哈维轮休以及古德约翰森出场,也使巴萨没有连续的短传配合。巴萨前场缺少动感,中场缺少策划,进攻时的可预见性,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桑坦德的防守。

  这是巴萨本赛季的老问题,进球只能依靠定位球,或者抓住对方的某次失误。第31分钟,德科开出角球,引起桑坦德禁区内一片混乱,奥里奥尔的大脚踢歪,球正好落到小禁区前亨利头上,法国人顺势一顶,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对巴萨球迷来说,仅仅一球收获可不够,上半场结束前,诺坎普出现了嘘声。

  下半场,里杰卡尔德先后换上了马克斯、梅西和阿比达尔,情况出现了好转。马克斯解放了伊涅斯塔,伊涅斯塔能传球也能渗入禁区,梅西更使巴萨有了个人突破。可是桑坦德也采取了措施,他们派上防守型中场科尔萨,加派了边后卫皮尼略斯,与原边后卫路易斯·费尔南德斯一起夹击梅西。于是,调整后本该打得更灵活的巴萨,在决意打防守反击的桑坦德面前,再也没有获得进球。

  赛后里杰卡尔德表示:“桑坦德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他们对自己的既定打法得心应手。我们并没有对小胜感到满足,下半场一直在寻找第2个进球,但没能如愿。”

  这是下半赛季的首场比赛,巴萨主席团曾把2月中旬冠军杯重新开战前的一个半月,定为在联赛中缩短和皇马差距的转折期。但对手并没有给巴萨好脸色看:皇马在卡尔德隆顺利过关,而面对心不在焉的桑坦德,巴萨也只获得1比0的小胜。

  赛后,巴萨拉波尔塔的态度也颇为尴尬,“皇马在德比中取胜提醒我们,巴萨能否反超还得靠自己。联赛的路对巴萨来说将是漫长的,好在梅西今晚已经归队。小罗呢?根据教练组的意见,不到100%恢复不打算让他复出。我不得不重申一遍,小罗为巴萨做出过重要贡献,对媒体也是同样。可某些媒体对他的攻击令人难以忍耐,他理应受到尊重。”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G.米利托、西尔维尼奥(83’阿比达尔)/伊涅斯塔、德科、古德约翰森(59’马克斯)/多斯桑托斯(66’梅西)、亨利、博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