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拉普纳:我对谢晖没有看走眼 任何教练都会欣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我一直没搞明白,为什么中国队不用谢晖,谁能给我一个解释?”身在土耳其随威斯巴登集训的谢晖状态极佳,攻入本方致胜一球,而将谢晖视为家庭一员的施拉普纳当得知他无法代表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首战伊拉克时,含蓄地表达了不满。

  在施拉普纳眼里,谢晖是中国球员中少数几个有水平又有个性的前锋之一。05年,施拉普纳曾特地赶往汉堡观看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友谊赛,对谢晖在比赛中作为单箭头所表现的能力赞许有加。虽然此后谢晖几乎没获得什么为国效力的机会,但这并没有改变施拉普纳对谢晖能力的判断。

  “我相信我对谢晖并没有看走眼,这些年来,我一直没搞明白,为什么谢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得到的机会都很少。谢晖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而他的经验更是其他球员所不具备的。这种好球员,正常来说,教练都会非常欣赏,但在谢晖身上则完全不是这么回事。”1月22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施拉普纳,对于谢晖的出彩表现,老纳并不意外。“我和我的家庭都为谢晖感到高兴和骄傲,进球对于前锋来说很重要。谢晖的表现正是我所预料的,我从不怀疑他的能力。”

  当记者告诉他因为中国足协并没有为谢晖报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时,施拉普纳的情绪显得非常激动和失望。“这得去问问中国足协和主教练,为什么他们不信任谢晖?这几年来,他们都把谢晖晾在一边,对于这种做法,我想不仅仅是谢晖的遗憾,也是中国队自身的损失。谢晖现在没有任何伤病,状态又好,得不到机会的原因难道是有比他更好的球员吗?至少我从前几天国奥队与拜仁比赛种没有看到比他更好的前锋。假如谢晖能参加对伊拉克的比赛,我想以他的状态一定不会让人失望,不过现在说这一切都太晚了。”

  对于谢晖作为451阵容里的那个单前锋是否合适,施拉普纳认为谢晖是最佳人选。“他当然最合适,头球好,速度也够,还能控住球,再加上禁区里抢点的嗅觉。05年时,他也是打单前锋,大家都看到了,他表现很好,德国不少同行都跟我的看法一样。”

  当记者告诉施拉普纳,在3月份的两场预选赛里,谢晖还有可能获得机会时。老纳的口气才稍稍缓和一些:“我们全家都会帮助谢晖集中精力打好德乙联赛。只要状态保持好,他去国家队也一定能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