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错派一路边翼飞骑 轮换铁律下竟催生乌龙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瑟和奥莱里奥谁重要?这个问题如果让贝尼特斯回答,估计是一样重要,奥莱里奥重伤大半年归队后,贝尼特斯毫不犹豫启用巴西人打了多场赛事,尽管里瑟自我感觉不错,还在赛前于官方网上大谈利物浦该怎么对付维拉,没料想贝尼特斯举起轮换的令旗,奥莱里奥首发,脑海里再想着新来的斯科特尔该上来练练,结果里瑟连替补都没挨上。但这次轮换,里瑟不开心,奥莱里奥也不舒坦,他在左路的防守,成为今天维拉在被动局势下,寻觅到的最有效突破口。

    视频集锦-竹竿前锋夺命枪救红军 利物浦陷连平怪圈

  巴西人镇守左路,这是既定传统,贝尼特斯不会改变,西班牙人看中奥莱里奥是他合理的出球方式,以及低调但很管用的助攻,不过奥莱里奥并没有体现出应有的状态,尽管全队打得轰轰烈烈,但他这块的出球失误很多,没有送出什么威胁球,上半场更有一次在中场试图过人,但却被人抢断的镜头出现,全场一片哗然,还好双中卫回追的异常迅猛,才没有让对方的突击得手。

  可能是看到奥莱里奥表现不太好,而且在上半场传球不利的前提下,巴西人下半场试图挽回形象,更高频率的前插,这样维拉立刻派重兵狠敲他这一路。结果连打连成。

  先是第69分钟的任意球,从中路开出,专门找到他这一路,看来对方很清楚奥莱里奥头球无招,果然巴西人主动退出防守空间。而让杰拉德和中卫去争高点,被劳尔森顶给海伍德打成倒钩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如果说这球,只能说奥莱里奥避开自己之短,而争取在自己之长-扑第二点上有所作为的话,那么第二球,则把巴西人防守不好的毛病都一并打出,先是他把守的左路失守,让对方获得任意球机会,开出后奥莱里奥继续采取避开和对方正面肉搏的战术,而是采取刻意站开一段距离,争抢第二落点的招数,但这一招害了他,先是漏顶卡鲁的头球传送,而后梅尔梅里凌空抽射,奥莱里奥很戏剧性的用手如同排球中“持球”动作一般,直接把球给接力了一把,而后皮球变向,飞到了球门之内。不敢贴身,结果对方的射门躲又躲不开,闪避的姿势还有点“娘娘腔”,这个乌龙“乌”得极其难堪(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看到这里,球迷应该感叹,如果里瑟在的话,又是碰上瑞典人,北欧之争哪里会让梅尔贝里那么爽打凌空?而且头球不至于那么脆弱。莫看奥莱里奥有7次解围,3次断抢得手,但关键球上的失算,足以让他的防守努力被淡忘。

  防守不灵进攻补,这也是奥莱里奥的生存法则,但今天他的进攻显然也出了问题,尽管向前的姿态明显,对方半场传球高达40次,但喂球准确度不够,全场统计只有52点4%的前场输送到位率,直接影响到左路奔袭的科维尔和托雷斯的攻击效率。而奥莱里奥自己的攻击一旦深入到禁区,脚下的感觉就逊色许多,今天他有一脚位置不错的禁区线上抽射,但却打了个远远偏出门外。

  对奥莱里奥,贝尼特斯的了解程度可谓知根知底,奥莱里奥来到欧洲之后,就是跟着贝尼特斯走,在瓦伦西亚效力时,尽管是替补选手,但出场后助攻效率很高,而且直接得分的次数也很多,西班牙人当然知道他攻强于守,但在使用上,却往往不考虑对手实力,只是以纯轮换的姿态来均衡使用他和里瑟。

  事实上奥莱里奥来到英国后,除了有一些助攻外,直接得分和防守表现都不如在西班牙来得抢眼,显然他对英国足球的勇猛,多少是不太习惯。而且上赛季的那次重伤,让复出后的他又缺了一点灵气,这场比赛打成平局,怪到他一人头上,显然是过了,毕竟前场要能把优势转化为多进球的话,后场丢两个也不用太在意,但这场比赛,奥莱里奥无疑是红军明显的缓滞力量。看来把里瑟也作为轮换目标,着实有点自找苦吃了。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