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曼打造亲信部队卖出第一步 荷兰新秀驾到取代老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1:07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上周六瓦伦西亚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看台上,主席台包厢后出现了一个新面孔,他就是瓦伦西亚从荷甲劲旅阿贾克斯最新签入的荷兰国脚马杜罗。尽管马杜罗到场观看新东家的首场比赛以失利告终,但从他轻松的表情不难看出,他在瓦伦西亚今后4年半的前途一片光明。因为作为科曼在阿贾克斯的旧将,他是科曼打造亲信队伍的第一步棋。

  尽管马杜罗现年还不满23周岁,但此前却已经为阿贾克斯俱乐部效力了4年之久,并代表荷兰国家队参加了12场国际赛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而在他迅速成长的职业生命中,科曼无疑是最重要的伯乐。2005年科曼执教阿贾克斯期间,马杜罗被提拔重用,并在当年2月26日联盟杯客场对欧塞尔的比赛中完成了在阿贾克斯的处子秀。仅仅几周后,马杜罗便被召入国家队,并以主力身份参加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在2007年的欧青赛上,马杜罗以老大哥身份带领“橙衣青年军”勇夺冠军,并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马杜罗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科曼的信任,而身处困境的科曼现在正需要旧将的支援以完成对球队的改造。技术全面的马杜罗不但可以出任中后卫,也可以担当中场的防守任务。加上年龄上的优势,马杜罗代替阿尔贝尔达的位置几乎指日可待。

  与先前引入阿根廷中场巴内加不同,马杜罗的转会运作堪称机密。上周四,马杜罗抵达瓦伦西亚进行体检和最后的合同签署。这份合同期长达4年半,估计转会金额为200万欧元,价钱如此便宜是因为今年6月马杜罗与阿贾克斯的合同即将到期。马杜罗毫不掩饰对科曼知遇之恩的感激:“科曼是个伟大的教练,我来助他一臂之力。我很高兴他把我带到这个伟大的俱乐部。”估计马杜罗很快就会融入科曼的战术体系,对于自己的位置他表示:“我更愿意出任中场,我在这个位置能表现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