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体育意甲半程最佳阵容:国米超半壁 米兰仅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1:03  新浪体育


克鲁兹
(国米)

特雷泽盖
(尤文)

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米兰)




坎比亚索
(国际米兰)

皮尔洛
(AC米兰)

齐沃
(国米)




瓦尔加斯
(卡塔尼亚)

萨穆埃尔
(国际米兰)

胡安
(罗马)

麦孔
(国际米兰)

布冯
(尤文)

  新赛季意甲进行过半,新浪体育照例评出了我们心目中的本赛季半程意甲最佳阵容。这次的意甲最佳阵容采用了433阵容,也体现了这个赛季意甲联赛更加注重进攻的特点。

  门将:布冯

  在布冯重新回到意甲之后,最佳门将的选择也变得没有悬念,对于尤文来说,布冯就等于不可或缺,对卡利亚里、对罗马、对AC米兰,在这些比赛中布冯都表演了世界级的扑救,萨基曾说:有布冯站在门前,尤文每个赛季的丢球可以减少10个。18场比赛布冯在《米兰体育报》评分高达6.53,也证明了布冯的能力,尤其考虑到站在布冯身前的尤文防线能力,布冯的当选几乎没有悬念。

  备选:弗雷,弗雷在本赛季表现也非常出色,在《米兰体育报》评分中甚至稍稍高于布冯,但是考虑到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布冯还是要更胜弗雷。

  后卫:麦孔、胡安、萨穆埃尔、瓦尔加斯

  麦孔的出现让国际米兰寻找了多年的“萨队接班人”有了最好的解决方案,曼奇尼多了这样一个宝贝之后放心的让萨内蒂走到了中场,600万买来麦孔让国米捡到了大便宜。一个27岁的全能右后卫是每个俱乐部所渴望的。切尔西为他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价格,但国际米兰选择和他续约。

  中卫组合选择胡安和萨穆埃尔,本赛季胡安以67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罗马立刻站稳主力位置,在欧冠和联赛中都有进球,而胡安和梅克斯组成的后防线也变得坚不可摧。罗马本赛季至今只失19球,胡安功不可没。因为马特拉齐的受伤萨穆埃尔得以成为国米的主力中卫,而萨穆埃尔也抓住了这个机会,12场比赛6.58的意甲第二高分使得萨穆埃尔重新找到了当年罗马铁闸的感觉,如果不是因为在米兰德比中受伤,也许现在在替补席上的可能会是伤愈的马特拉齐。目前萨穆埃尔受伤,国际米兰在新年开始后的两场丢掉了4个球。

  左后卫一直是近几年意甲的软肋所在,自从赞布罗塔远走西班牙,意甲出色的左后卫就显得凤毛麟角,本赛季卡塔尼亚的瓦尔加斯在这个位置上异军突起,83年出生的瓦尔加斯在左路能攻善守,在老练程度上也丝毫不逊于征战意甲多年的老将。现在米兰和罗马都已经开出千万级的转会费希望能够得到瓦尔加斯,瓦尔加斯在没有悬念的夺取最佳左后卫的同时,距离登陆豪门也不远了。

  备选:内斯塔,在经过夏天的大修之后,内斯塔似乎又年轻了几岁,在球场上内斯塔成为米兰后防线的定海神针,即将告别马尔蒂尼,内斯塔就是米兰的后防支柱。

  中场:坎比亚索、皮尔洛、齐沃

  17场比赛6.65的惊人分数证明的坎比亚索的强大,对于现在这支国米来说,坎比亚索是中场中最不可缺少的球员,有了他才存在国米的攻守更加平衡,坎比亚索可以在中前场进行大面积反抢为防线提供保护,更重要的是,他还能插上破门,而且是在关键时刻破门,本赛季他已经有4个进球,2个助攻。

  皮尔洛是进入这一阵容的唯一一个AC米兰球员,全队圣诞前的糟糕状态并未掩盖皮尔洛的出色。对于现在这支AC米兰来说,皮尔洛的重要程度要更胜卡卡,没有了皮尔洛米兰在进攻中组织无序,缺少章法。就像多纳多尼在国家队的皮尔洛依赖症,并不是因为多纳多尼的战术能力有些,而是皮尔洛实在太强大。本赛季皮尔洛坐镇后腰,在联赛中有3个助攻,2个进球,同时也是冠军杯小组赛阶段的助攻王。

  齐沃是《米兰体育报》上评分最高的后卫,但是本赛季由于国米中场出现人员危机,齐沃实际上多次被曼奇尼放在后腰的位置,而在这个位置上齐沃表现的异常出色,不仅让国米顺利的度过了中场球员危机,而且让球队在“兵荒”阶段连战连胜,他本人也奉献了两个助攻。齐沃入选我们的上半程最佳中场,不仅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而且是因为他临危受命,完美的完成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有了齐沃这样的全能球员后,曼奇尼对于球队的调配也更加游刃有余。

  备选:萨内蒂,当“萨队”总边后卫前提到中场,人们才看到他令人惊讶的运动能力,已经34岁的高龄依然能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整场,从当初的左右边路全能到现在可以包办中场,34岁的萨内蒂让人感到敬畏。

  前锋:伊布、特雷泽盖、克鲁斯

  伊布的加盟让国米引发了质变,本赛季伊布已经打进13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一,在《米兰体育报》的助攻榜上,他也以6个助攻名列意甲第一,在欧冠比赛中伊布也收获了5个进球,领跑射手榜。有了伊布,国米在进攻中手段更加多样化,延续这一的表现,08年的欧洲金球奖评选中伊布也将是热门。

  13个进球,和伊布并列射手榜第一,但是相比伊布,特雷泽盖少了5个点球,多了五个运动战进球,12个运动战进球也使得特雷泽盖成为意甲的运动战进球王,莫拉蒂曾经说:“尤文有了特雷泽盖之后,他们每个赛季会有稳定的20个进球。”特雷泽盖用最完美的方式演绎了什么是杀手。

  最后一个前锋位置毫无悬念的留给克鲁斯,14场比赛10进球,这样的效率让国米可以放心的把雷科巴租到都灵,把阿德送回巴西,这样的效率也让克雷斯波只能无奈的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国米本赛季在联赛保持不败,克鲁斯的功不可没。

  备选:穆图、托蒂、蒂纳塔莱,在没有了托尼之后,穆图俨然成为佛罗伦萨最重要的球员,19轮比赛穆图已经打入12球,穆图连续两个赛季出色的表演已经让尤文高层越发的后悔卖掉罗马尼亚人。托蒂刚刚完成了200球的里程碑,而本赛季他每94分钟打进一球的效率也是令人吃惊,唯一的缺憾是伤愈之后一些场次发挥不佳。迪纳塔莱则是意甲技术最出色的前锋之一,07年似乎是迪纳塔莱的转运年,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迪纳塔莱都成为了锋线上的核心球员。

  (沈飞/狄雷/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