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华丽打法融入异类元素 两人蜕变打造出新型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阿森纳击败富勒姆的比赛中,多哥前锋阿德巴约打进了两个头球,他成为了枪手的锋线空霸。对于自己的空战功夫,阿德巴约透露,小时候的练习是关键。

  阿德巴约说:“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常把一个足球悬挂在多哥妈妈房子的天花板上,然后努力的去尝试跳起来顶它,看看是否能够顶到。如果我能顶到,就会缩短绳子,提高球的高度,然后再去跳着顶,增强自己的弹跳能力。”

  “我不知道自己能跳多高,但是自从我为法国梅斯队效力以来,我就一直是每项弹跳测试的第一名,而且这不仅仅因为我身高很高。”

  以往阿森纳以地面进攻为主,锋线缺少高点,但现在,状态出色的阿德巴约给枪手填补上了空白,加上丹麦年轻中锋本特纳,现在阿森纳需要打高球时,锋线上也有厉害的空战高手了。阿德巴约还透露,现在每次训练后,都要加练头球。“训练后,我会继续练30到40分钟,这对我很有帮助。”

  本赛季,23岁的阿德巴约已经打进了15个进球,都是在英超中攻入的,不过他表示,夺取英超冠军比他自己拿最佳射手更重要。“我会继续的争取进球,如果我能够成为英超的最佳射手,当然会感到高兴,但是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夺取冠军。”

  阿森纳锋线有头球的高点,传球也要跟上,在和富勒姆的比赛中,左后卫克里希的准确传中助攻阿德巴约头球得分,温格就表示,法国人的传中技术大大提高了。“克里希的传中极大的提高了,和一年前相比,他的传中能力好多了,从技术角度讲非常的干净利落。”

  对于目前的争冠形势,温格显得十分兴奋,他说:“有趣的是我们得到54分,曼联54分,切尔西50分,竞争看上去非常有意思。去年同期,我们已经不在争冠行列之中了,今年我们很有机会,而且充满了渴望。”

  “现在一切取决于球队在足总杯和欧洲冠军联赛里面的经历,他们会失去多少实力,他们会遭遇到多少伤病?现在说还太早了,但是在榜首球队之间的强强对话,将最终决定冠军归属。”(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