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拉拥有巴西三叉戟所不能 谁在神化帕托妖魔化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有点讽刺味道,米兰首发的巴西三叉戟无光,连机会都没创造出几个,靠被他们挤到板凳上的“杯赛前锋”、被所有人认为在米兰前途黯淡可能转会的吉拉打进金子般入球决定比赛。

  这回人们该明白了,帕托不是神,部分观众打出的“no pato no party”的标语是不对的,在把帕托拉回到地面的同时,也该对吉拉迪诺客观看待。看到了吧,不管此前的进球多么没有意义,吉拉在竞争最激烈、米兰最需要得分、星光灿烂的三叉戟发挥不出来时,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进球,米兰需要这样的人。吉拉今天走的路,正是前辈因扎吉留下的。

  从帕托到吉拉,转变是多层含义的。战术上是从两个流动性前锋到中锋和第二前锋的搭档,称谓上从巴西三叉戟到普通的前场组合,根本上是两种足球思维的转变,从细腻性感的场面足球向实际的得分型足球转变。还好,安切洛蒂和米兰对这两种方式都很适应,所以这一过渡只需要10分钟。

  只是没料到,刚刚出炉的巴西型性感足球,马上就夭折在青春、前卫的乌迪内斯手中。中锋+第二前锋,这本来就该是米兰从圣诞树向双前锋过度的第一环,可拥有两个“外星人”的安帅迫不及待尝试流动型组合,跳过了那一环节,现在必须回来。

  乌迪内斯的演出说明,阿尔塔菲尼等前球星对帕托太过乐观。安切洛蒂和贝尔戈米都对他在防守中提出了更多要求,让他更全面的参与防守,多往边路靠,但他们都没充分意识到,进攻中帕托和三叉戟遇到的问题。

  本场帕托没有出色表现。第2分钟第一次触球,左边路单车式过人,球留在身后失去控制,全场一片嘘声。第6分钟,35米任意球就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和对手一对一时没有优势,他面对意甲后卫还要积累更多经验。位置上,他从打那不勒斯的突前改为第二前锋,围绕罗尼,效果不好。

  米兰的问题在于,太多进攻组织者,都是流动性很强的球员,打法很有巴西国家队4222的味道,实际就两个后腰紧密防守,卡卡、西多夫表现尚可,他们把两个前锋压得太靠上,互相抢位,这是乌迪内斯防线希望看到的。米兰在超过63%的控球时间内,得到中场,但前场没有足够空间,两个巴西前锋无从下手。这时米兰需要一个站桩性质、门前嗅觉好的中锋。太过柔弱的巴西三叉戟,在倒来倒去中迷失自我,吉拉上场前,西多夫是最有威胁的,这也能说明一定问题。

  安切洛蒂第83分钟才换人,太晚。虽进球获胜,但有越位嫌疑,而且赢的并非米兰方式。对豪门来说,这种情况只允许偶尔发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