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在巴西复苏遥望回米兰路 谈及曼奇尼道出昔日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9: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皇帝留在意大利,在巴西的只是阿德。披上圣保罗球衣两个月后的处子战即打入两球,巴西人正在复苏,阿德却说让大家忘了那个皇帝,因为那个称号只会让他想起在亚平宁的种种不愉快。“在这里,我只希望大家喊我的名字,因为我正在努力从头开始。”

  没了皇帝的国米没有失去前进动力,周中同尤文的较量尽管只是一场意大利杯争夺,但队中诸多球星,像伊布拉、维埃拉等人都向曼奇尼主动请缨。队员们如此积极让曼奇尼少了很多难题,谈到阿德的皇帝退位,他表示了赞同:“在足球界常发生这种事。进了仨球,你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再进两个,你就成为国王,之后再有两个进球,就会被封为皇帝。我认为正如阿德所说那样,之前他身上被压上了太多的责任,现在如果大家能不要给他这些称号就太好了。”

  相隔遥远,师徒二人却是难得意见如此的一致,即使现在说到国米主帅,阿德仍有些耿耿于怀:“去年夏天,我努力希望翻开新一页。我努力训练,曼奇尼让我踢了两三场比赛,接着就突然没动静了。我曾经问过他原因,但是他没有给我解释。”阿德神经上的某些脆弱环节,曼乔性格中的倔强成分,两人的相处成了横在阿德和球队间的障碍。“首先,我必须先说的是,曼奇尼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他跟我谈过很多,希望帮助我,给我信心。但在我看来,一位主教练在对待球员上也许应该更加平和。我们的关系也许可以更加和睦一些。我当时需要帮助,但对方没能把它坚持到底。”

  在圣保罗,阿德轻而易举地就弥补了这些缺失,教练、队友、球迷、媒体一切都让他觉得轻松。更重要的是回家的感觉,从巴西前锋在里约热内卢的家到圣保罗只要半个小时,每场比赛阿德都要带着一岁半的儿子一起来到球场,跟儿子玩会儿足球。不过,在阿德心中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家,在万里之外的米兰。“从来到巴西的第一天,我就说过国际米兰是我的未来,今后也一样。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几个月后能昂首挺胸地回家。”两个月前要回到圣保罗时,国米俱乐部上下都不太乐意。但跟莫拉蒂一场谈话改变了一切,“只要你觉得对你有好处的,那就去做吧。”莫老板的话让阿德十分感动,也更期待回报对方。从11月底到现在,阿德减掉了5斤,他说还要再瘦一点,一切都是为了7月份回家做准备。至于传闻中红黑军团对他的邀请,他回应说:“任何一位球员都不会排斥到AC米兰踢球。我跟别人的不同在于,我是国米的球员,我要回到那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