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追赶国米马不停蹄 防线核心重伤脚踝骨裂却藏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9: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2006年11月19日,疯狂罗马在主场7比0横扫卡塔尼亚,一年后回到奥林匹克的西西里人虽然0比2再次败给罗马,但比赛中体现的精神状态值得尊敬。而罗马继续在国米身后施压,三连胜同时也把不失球时间延续到了349分钟。

  本场,托蒂因流感缺阵,德罗西成为队长,佩罗塔也由于感冒被久利顶替。罗马开局很猛,马上围攻对手。第8分钟,久利就补射得分。这个进球实际上来自武奇尼奇的积极扯动,使得塔代伊有机会射门,从而造成得分。上周三意大利杯,武奇尼奇下场后,罗马连进四球,这似乎是对黑山人莫大的讽刺,他下场时,奥林匹克嘘声四起,罗马球迷说得很实在:“他擅长进球,但更擅长浪费进球。”

  但本场,他上半场勤奋的奔跑,让嘘声变掌声。第24分钟,武奇尼奇禁区外远射,只可惜被对方门将单掌扑出。斯帕莱蒂最高兴,他马上对其大喊,“太棒了,继续,米尔科。”去年秋天,也是托蒂因伤缺阵,武奇尼奇顶替,罗马赢得总是很辛苦。斯帕莱蒂赛前其实很担心,“是,有托蒂我们踢得很漂亮,但我们没有托蒂仍然能赢球。”主帅刻意提到了“漂亮”和“赢球”。本场比赛罗马赢得不漂亮,但很实用。

  锋线其实不是罗马大问题,本场赛前,后防才是让斯帕莱蒂挠头的地方,帕努奇和托内托都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胡安在上周三的杯赛中受伤,随后确诊为脚踝轻微骨裂,将很可能告别球场一个月,四个主力缺阵三个,没有比这更惨了。

  下半场卡塔尼亚疯狂反击,罗马已经受损的后防开始接受考验,费拉里成了对手主要攻击点,马斯卡拉给他添了不少麻烦。胡安受伤,费拉里机会来了,但此役他的表现不够合格。这一点赛后他自己也承认,“对,我状态一般,也许是由于长时间远离球场,我需要时间找回状态。”

  正当费拉里被对手狂攻之时,塔代伊救了他,也救了罗马。巴西人前场断球后戏耍泰利济后突入禁区被绊倒,罗马赢得点球机会,德罗西一蹴而就。这个点球本来是皮萨罗的,但智利人把机会让给了队长。点球得分,罗马安全着陆。“没错,德罗西的点球起了决定性作用,下半场开赛后我们踢得不怎么样,点球很正确也很及时。”主帅也认为点球是比赛的转折。

  第62分钟,久利获得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射门稍正。两球落后,西西里人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欲望。赛后,他们在罗马球迷的掌声中退场,这次的掌声肯定是褒义的。

  赛后斯帕莱蒂高度评价了球队的表现:“球队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经验,就像我一直所说的那样,这群小伙子知道如何在逆境中比赛,看到这点我很高兴。”随后他再次肯定了武奇尼奇,“米尔科还年轻,还有提升的可能,今天他的确做的不错,为球队贡献不少。”在谈到争冠的目标,斯帕莱蒂毫不含糊,“这是我们的目标,赢得我们的比赛,然后等着对手犯错,这不会变。”在多名球员都已“死心”后,主帅仍然坚持。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西西尼奥、费拉里、梅克斯、卡塞蒂/德罗西、皮萨罗/塔代伊(68’阿圭拉尼)、久利(76’安图内斯)、小曼奇尼(87’埃斯波西托)/武奇尼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