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异魔咒笼罩切尔西上空 阵中谁状态最佳必成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最近17场比赛的第12场胜利,从成绩上看,格兰特在大部分时间缺少特里、兰帕德甚至德罗巴的情况下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小赖特在与伯明翰比赛里第29分钟受伤,让球员周中是否能出现在与埃弗顿的联赛杯第二回合比赛成疑。“他的情况看起来并不好,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在球员状态最好的时候缺少他。”

  小赖特确实是切尔西最近状态最佳的球员。不但上周对热刺比赛表现出色,最近一个月他都是切尔西的轻骑兵,重新获得了格兰特的信任。但奇兵很快就遭遇伤病。而这已不是切尔西第一个正在状态而受伤的球员。德罗巴已前后两次受到这样的打击。

  小赖特本场比赛的提前下场,也让切尔西丧失了之前在控球上的绝对优势,切尔西阵型转换为442,直接缺少了平衡和速度。皮萨罗和小赖特速度上的悬殊差距在场上得到体现。关键时刻提速不成,切尔西也开始陷入被动。乔·科尔沉默了,马卢达则只奉献了一次像样的传中。法国边锋抱怨伦敦的交通,开始转乘地铁,现在看来他的心烦意乱也在场上给他带来了负面影响。

  倒是贝莱蒂仍然兢兢业业,他现在已成切尔西右后卫首选。切尔西上次角球得分,阿莱士的进球就来自他的妙传。本场比赛,又一次他主罚角球,精准的弧线让皮萨罗破门。相比起来,阿·科尔在进攻方面却奉献寥寥。

  切尔西本场比赛的表现再次受到指责,错不在控球不力,仍没有足够的办法进入禁区。格兰特赛后满意地表示“谁也没想到我们三个月后能够出现在现在的位置”。但切尔西输给了曼联、输给了阿森纳,在和直接竞争对手的交锋中全送三分,这是致命的。本赛季的切尔西只是一支像样的强队,却不是能获得冠军的豪门。和前两强交锋两场比赛都无进球,也印证了切尔西的进攻乏力。没有像C·罗、吉格斯、罗斯基、赫列布这些致命中场,也是他们没能解决的硬伤。阿尔维斯还在抱怨当初没能成功加盟切尔西,也许阿布真的需要一个像巴西人那样能够有持久威胁表演的边锋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