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紧张进球数向兰帕德开炮 另一项数据却显王道本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当努力看来注定要走向失败,当大部分射门都飞出横梁,当对方门将数次神勇化解进攻,你该怎么办?如果你是鲁尼,你会继续试下去,相信自己,永不停止。”当比赛第77分钟,看起来僵局难撼时,鲁尼的又一次尝试终于拯救了曼联,契而不舍的努力让《泰晤士报》为他的执着感动。

  此前鲁尼已经浪费掉了至少5次射门良机,显得完全没有感觉,所以这一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更显得出人意外。当特维斯的传球到达时,他身处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中,想都不想在第一时间用右脚外脚背把球垫进了球门远角。进球后的鲁尼激动地来了个前手翻,然后放肆地挥拳猛击角旗,显然之前的郁闷已经积聚到了临界点。

  鲁尼的确是已郁闷了一周:自从12月初再次复出以来他在英超只有一球进账,上轮对纽卡斯尔自己10次打门却一球不中。何况自己对阿森纳时的进球被剥夺了!那是11月曼联在酋长球场挑战枪手,上半场结束前鲁尼接C·罗传球,挑过阿尔穆尼亚入网,不过此前皮球碰到了加拉身上有个变向。上周模糊进球委员会做出裁定,这个进球算作加拉乌龙,由此鲁尼的10个总进球数又变回了一位数。无端少了个进球自然让小家伙气不打一处来,“我不知道谁来决定这些球归谁。过去三年里兰帕德足足进了50个反弹球,也不见有人拿掉1个,我才1个反弹进球,就给抢了!”好在对雷丁鲁尼又开了张,进球数回到10个,其中联赛进球6个。

  鲁尼看来确实很紧张自己的进球数,然而要全面地评价鲁尼在队中的作用,就不能单看进球数了。本赛季在前场鲁尼事实上已经成了进攻组织核心,比赛中曼联数不清的机会离不开鲁尼的穿插扯动,他在英超的助攻数更是达到7个,曼联第一。可见鲁尼的进球数虽不算多,却是红魔众多进球的真正来源,怪不得本赛季至今只要鲁尼上场曼联就能保持不败。而对雷丁的比赛曼联迫切地需要有人把球送进球网时,鲁尼也及时地挺身而出。赛后费迪南德表示自己没有真的担心过,有鲁尼和C·罗,还怕不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