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冈入主纽卡燃起第一把火:从传奇到"毒瘤"逐个笼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基冈在纽卡的第一战显然算不上成功,1月19日在主场0比0被博尔顿逼平。但这已足以使纽卡斯尔结束了4场连败,当然,博尔顿也结束了客场4场连败。不过,中国职场有句名言:“先做人,后做事。”基冈上任后正是秉着这一指导精神,从希勒、欧文到巴顿,逐个笼络。

  队长袖标笼络欧文

  基冈和欧文的关系成为他上任后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欧文曾在自传中披露了同基冈不和的事实,称自己在基冈的国家队时期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期,“我的信心被他摧毁,他找到了替罪羊。”但本场比赛,基冈将队长袖标交予27岁的欧文,显示了双方和解的强烈愿望。但欧文本场比赛难以称得上称职,没有对对方造成任何威胁,1次犯规,2次被侵犯。

  整场比赛纽卡斯尔都没有对博尔顿的球门造成任何威胁,让已经客场4连败的博尔顿拿到1分离开。赛后基冈对结果非常失望,但认为也并非不可接受,“你不会希望这是一场0比0的比赛,球迷的热情让整个球场都在震动,但博尔顿在这里踢得很好,我们并不足以击败他们。我们很努力,但也许困难太多。我们失去了不少球员,鉴于此,实际上这个结果并不错。”因此,基冈已经在球市上出动,曼联的卡里克、切尔西的小赖特、热刺的迪福,都是传说中的目标人选。

  欧文:他说服了我

  实际上,基冈最初看到欧文的自传时也非常吃惊,“但是我从来没那么想过。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朋友,我都很喜欢迈克尔。他是我欣赏的那种球员,这一次,我想与他建立良好的关系,远比他之前认为的要好。我很高兴迈克尔目前在纽卡斯尔踢球,我回到这里,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迈克尔是纽卡斯尔的一员。”

  基冈也确实是这么做的。欧文透露说,周三的足总杯比赛后,基冈来到他身边,“他对我说,‘你曾在利物浦和皇马这些大球会踢球,知道豪门俱乐部的气氛是什么样的,但是请相信我,纽卡斯尔马上就会强大起来。’我不得不承认,凯文让我相信纽卡斯尔的前途将一片光明,我会留在这里继续为纽卡斯尔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哪位前锋不愿意在基冈手下踢球呢?”

  对比阿勒代斯和基冈,欧文认为两人的执教风格有着相当大的差异:“阿勒代斯更注重后防的稳固,坚持四后卫,追求1比0主义。基冈也会注重防守,但他欣赏的是漂亮的场面,追求比赛的观赏性,尽可能多地进球,这对我来说很重要。现在外面有很多传言,让我感到很被动,我得站出来讲话,恐怕要花上好几个星期才能澄清这些误会。曾有报道说凯文在俱乐部还有未竟的事业,现在我完全能体会,他的雄心感染了每个人。”

  正在和希勒商谈

  基冈的第二个笼络目标是希勒。就近期舆论的期望和希勒本人的表态,基冈表示,他很乐意和希勒沟通,看看希勒到底愿意在俱乐部出任什么职务,“如果他告诉我他不想做别人的副手,那就没法谈下去了。但是我觉得阿兰与这个俱乐部有关系,他应该在俱乐部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他可以帮助球员,教授射门的艺术,甚至只需要鼓励鼓励球员。”

  希勒也对基冈的信号作出了积极回应。上周六的比赛后,希勒表示,他已经在与基冈商量,讨论自己在圣詹姆斯公园出任什么职务合适,“我从乌干达回来后就给他打了电话。具体什么职位我们还没确定,但这个周末我会和他坐下来谈一谈,看怎么做对大家都好。他很忙,俱乐部还有很多人不认识,周六的比赛,他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基冈则暗示,如果希勒想回俱乐部任职,得先辞去自己在BBC电视台的评球工作。

  坏小子巴顿也是基冈上任后必须解决的棘手问题之一。巴顿曾是基冈在曼城时的球员,目前因为酗酒和暴力行为,仍需定期去球员心理辅导中心,要完全解禁得等到3月份。但目前这位坏小子每天坐直升机到球队训练,相当惬意。基冈表示:“我在曼城时,他还是个预备队的孩子。作为主教练,我无法控制法庭上的事情,但我昨天同他通了话,告诉他我百分之百支持他。他说他需要帮助,我会在各方面帮助他。我敢肯定,他想为纽卡斯尔踢好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