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武器库又添新利器 温格豪言没花大钱就追上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不是完美的阿森纳,但他们确实更全面了。1月19日下午,做客的兵工厂两次利用以前很少用的传中+高中锋头球战术,上半场就2比0领先,下半场罗西基又补上一刀。虽然曼联最后战胜雷丁,保住榜首宝座,但紧咬对手的枪手在同分情况下,又抢回一个净胜球。

  空霸阿德巴约

  此役范佩西继续缺阵。本赛季荷兰人很不走运,先是在10月膝盖受伤,12月复出后没多久就大腿拉伤,温格已把他送回荷兰养伤,很可能要到2月才能复出。

  教授懊悔地说:“让他每天看到队友在那里上场训练,而他却不能,不是什么好事情。所以我让他回荷兰了,让他有个10天时间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下。本赛季范佩西总共才打了8场联赛,或许我们不应该那么着急让他打联赛杯(半决赛)。我们太急于让他复出,结果反而搞得更糟。当一个球员缺阵这么久时,他就会在你给他压力时同意上场,因为他往往感觉自己没问题。但回过头来看,我觉得我们的决策是错误的。”

  不过,有了状态神勇的阿德巴约和越来越适应的爱德华多,温格也有了让范佩西好好养伤的条件。尤其是阿德巴约,多哥射手的禁区内弹跳和抢点能力,已经成为了兵工厂新的致命武器。

  以往兵工厂以秀丽的地面球和中路渗透名闻英超,但这也让他们的进攻手段单一。本赛季继爱德华多在后场长传的一号公路打法中发光后,阿德巴约又在两边路起球的高中锋打法中闪耀光芒。正如BBC《当日比赛》的解说嘉宾希勒所说:“以往亨利也能头球,但那只是偶尔的一两个,而现在阿德巴约的存在,给了枪手进攻线新的选项。”当然,这种战术要依靠边路球员出色的传中能力,此役阿森纳上场的边前卫罗西基和赫莱布,以及左右闸克利希和萨尼亚,就都是个中好手。

  此役阿森纳的头两个进球,就都是由这个“新选项”完成的:第一球,罗西基分给套边插上的克利希,法国左后卫精妙的传中被阿德巴约顶入死角;第二球,又是赫莱布从右路传中,阿德巴约又是头球一点,锁定胜局。

  自上任之后还没有一场胜局的富勒姆主帅霍奇森郁闷地说:“我们开局不错,但他们的第一个进球意味着他们占据了上风,第二个球一进,整个下半场就都很困难了。在边路,我们没有赢得足够的拼抢。”

  枪手11场不败

  增加高空轰炸,并不意味着阿森纳的短传渗透就被放弃了,越来越全面的他们懂得如何把握进攻手段变化的节奏。下半场,阿森纳的脚下技术又开始发威:第49分钟,爱德华多左路漂亮地连过数人,简直是视富勒姆球员为训练标志,克罗地亚人传中,罗西基抢点,可惜捷克人的射门击中左门柱弹出底线。

  第81分钟,还是这两个人之间的配合,爱德华多再次在禁区底线处传中,这次罗西基没有放过机会,以一脚难度极高的侧身滑铲把球打入死角。这是捷克人本赛季的第7球,也是去年12月9日以来的第一球。罗西基上轮对伯明翰就可以打了,但比赛当天早晨他生了病,这才导致沃尔科特得到了首发机会。

  温格赛后评点说:“我们的3个进球都来自传中(两个高球,一个地面球),这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寻常。但这显示了我们现在的打法有了更多的变数,这样碰到任何形势的抵抗都能瓦解之。”

  这个下午的大多数时间,阿森纳都一度占据着榜首,因为夺冠对手曼联和切尔西都迟迟没有打开僵局。尽管最后红魔和蓝军都拿到了3分,榜首位置没有任何变化,但温格对已在各项赛事中11场不败的球队有了更大的信心。

  教授评点说:“上场被逼平后这场我们给出了完美的反应,早早进球,防守稳固。这显示了球队本赛季的求胜欲望,尤其是在上周对伯明翰令人失望的结果之后,他们又重新杀回来了。”

  温格还强调:“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落后领头羊16到17分,但本赛季21轮后,我们还以2分领先着呢。这给了我们更强的自信,因为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这几个对手都在加大投资,可我们没花什么钱,就追上了他们,而且还很长时间内领先积分榜。这让我相信,赛季结束时我们能夺取奖杯。联赛杯半决赛谁上?今天没打的球员都有机会。”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萨尼亚、森德罗斯、加拉、克利希/赫莱布、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罗西基/阿德巴约、爱德华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