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阵中重现内维尔式兄弟连 超新星誓做红魔的帕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耘天报道

  怀旧的曼联球迷脑海中一定珍藏着内维尔兄弟一左一右把守双闸的温馨画面。或许,一对17岁的巴西双胞胎兄弟很快便可以让这种情景在老特拉福德重现。本周一,来自巴西弗卢米嫩塞俱乐部的拉菲尔·席尔瓦(Rafael Silva)和法比奥·席尔瓦(Fabio Silva)正式加盟曼联,转会费为520万英镑。

  两人在2005年夏天香港举行的一个青年锦标赛上被弗格森看中,2006年夏天年满16岁后与曼联签定了预备合同。过去两年里,兄弟俩三次来到曼联进行为期十天的训练。按照原定计划,他们原本应在今年夏天正式转会,但曼联决定让两人提前半年来到英格兰适应全新生活。

  与内维尔兄弟一样,席尔瓦兄弟的位置也是边后卫。哥哥拉菲尔踢右后卫,属于传统边卫风格,防守稳健,进攻时习惯套边插上,配合边前卫制造传中机会。弟弟法比奥虽然也是右脚选手,但更习惯踢左后卫。他的风格异常独特,不仅酷爱助攻,而且活动范围不限于边路,经常直插中路形同前锋。他的定位球抢点能力也相当突出,是巴西U17青年队的主要得分手段之一。

  去年夏天,两人作为绝对主力代表巴西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U17世青赛,法比奥更是出任队长。虽然巴西在1/8淘汰赛中就意外出局,但两人的发挥得到了很高评价。法比奥成为整个赛事的亮点之一,身为左后卫却打入3球,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他的表现已经吸引了巴西队主帅邓加的注意,后者有意将其招入队中参加北京奥运会。

  曼联十分看重席尔瓦兄弟,甚至因为害怕他们受伤而禁止两人参加弗卢米嫩塞一线队的比赛。由于兄弟俩今年7月才年满18岁,所以本赛季无法代表曼联参加正式比赛,只能在一些友谊赛中出场。但两人已经把在AC米兰初露锋芒的帕托当作了榜样,“我们认识一些在欧洲踢球的巴西年轻球员。安德森经常和我们一起打游戏,利物浦的卢卡斯也在网上和我们聊天。但我们的榜样毫无疑问是帕托,希望我们能像他一样迅速融入欧洲足球。”

  曼联的利好消息远不止此。因膝部手术缺阵三个月的斯科尔斯有可能提前复出,参加本周日与热刺的足总杯第四轮赛事。他上一次为曼联出场是去年10月对阿斯顿维拉的联赛。在他缺阵期间,巴西小将安德森令人意外地迅速担起重任,但联赛已进入到关键的下半程,斯科尔斯的经验仍然是无法被取代的宝贵财富。

  助理教练奎罗斯难掩喜悦之情:“如果医生允许,保罗周四就可以恢复高强度训练,并且有可能在周末坐上替补席。他能回到阵容中来实在是太棒了,现在他就像18岁的年轻人一样渴望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