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只差一步成为英雄 英记者赞ZZ第一脚触球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特发自伦敦

  只差一步,也许就是那么一丁点,一丁点,郑智就能再一次在周六成为查尔顿的英雄。这一场艰苦的战斗最后以1比1结束,查尔顿没有在客场越过沃特福德这个强劲的对手。

  那位来自中国的大明星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遇到了一个可以改变结局的黄金机会,但他错失了。这个查尔顿的后腰本来可以用一个进球,为球迷们奉上另一场完美的表演。但幸运似乎不属于他了,至少在本周。继上一场与西布罗姆维奇罚失点球后,本场ZZ又一次让胜利从指缝里溜走。

  当然,我们也不能过于苛求ZZ,如果每场他都能救民于水火之中,那我可真得求帕杜帮我要一个ZZ的签名了。

  对于ZZ来说,与沃特福德的比赛肯定让他觉得有点难受,这可和前两个对手(布莱克浦和西布罗姆维奇)感觉完全不一样。

  布莱克浦和西布罗姆维奇是两支英冠少见的技术型球队,他们以控制球为乐趣。而沃特福德,就像斯托克城队,查尔顿在本周二即将遇见的下一个对手一样,这两支球队完全是地道的英式足球风格,用最直接的处理球方法,眼睛盯着禁区,然后用雨点般的传中,等待查尔顿后防的错误。看样子,身为后腰的ZZ面对这种蛮不讲理的对手,有一点不知所措。

  本场与沃特福德的比赛就可以看出,ZZ不得不改变踢球风格,然后努力把快得让人压抑的攻防转换节奏降下来。在比赛中,ZZ还必须和另一个对手斗争,那就是恶劣的天气。这个周末,整个英格兰都被狂风暴雨所笼罩。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两队都有均等的机会。在拥挤的中场,ZZ用头触球的次数和他用脚触球的次数一样多。但ZZ还是有机会控制住球,他的第一脚触球是完美的,这也是这位亚洲球员能在英冠立足的根本,然后他会用一种简单并且安全的方式,把皮球传出去,绝不冒险,这也让他很少失误。上半场的比分是0比0。

  下半场一开始,查尔顿似乎进入了高潮,在萨姆和安布罗斯错失了两次机会后,2000名随查尔顿来到客场的球迷开始高声歌唱,“下一分钟我们就要进球了!”的确,一分钟后进球就出现了,不过进球的不是查尔顿,而是沃特福德。第58分钟,沃特福德前锋埃灵顿一脚就让查尔顿球迷被现场更多的沃特福德球迷耻笑。

  这样,查尔顿又开始和对手拼中场了,ZZ踢得比上半场还要艰苦,就盼望找个机会摧毁沃特福德的防线。他们的努力终于在第78分钟得到了回报,安布罗斯在20米外一脚劲射让沃特福德守门员失手,并扳平了比分。

  伤停补时阶段,ZZ错失了一次黄金机会,在他那一脚推射前一秒,在现场就能感觉到,这一次天使没有站在ZZ后面。而查尔顿主教练帕杜,对这一次错失良机,后悔得捶胸顿足。三分就这样变成了一分,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坐席上的帕杜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例行公事,恨不得早点回家。

  “我们有一些很好的机会,但没有抓住,尤其是最后那一次机会。我们本应该获得胜利。”帕杜说。“这是7天内我们连续第三场比赛,周二与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我们踢了120分钟,这样对全队的体能是一种考验。”

  新闻发布会后,我问帕杜,能否单独聊聊,帕杜苦笑着拒绝了我。这一场平局让帕杜心情很糟,但帕杜告诉我,他仍然会给ZZ一些赞赏和鼓励,“虽然他失去了那次机会,但我还是会继续鼓励他,因为我最了解如何激励他斗志,帮他找回状态。”

  【罗伯特(Rob Virtue):伦敦《The Wharf》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