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精彩配合只差最后一击 两原因错过补时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43  新浪体育
郑智:精彩配合只差最后一击两原因错过补时绝杀

郑智

  1月19日,英冠联赛进行了第28轮的比赛,中国球员郑智连续第25次首发。在查尔顿队客场沃特福德队的比赛之中,查尔顿队最终以1:1与对手战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之中,郑智与队友上演了一次精彩的配合,惟一遗憾的就是郑智最后在完成射门时稍稍偏出。本轮比赛过后,查尔顿队排名下降到第6位,不过郑智认为现在的冲超形势反而变得更加混乱了。

  新浪体育:本场比赛你们发挥怎么样?

  郑智:能够在客场取得一分,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天气并不好,又是客场作战,而且对手的实力也很强,他们也是上赛季从英超降下来的球队,在联赛初期一直排在积分榜的头名,这场比赛我们还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所以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这个结局也不算太差。

  新浪体育:与强队的比赛在某种意义就是一场6分的比赛,赛前你们的目标是保平还是争取取得胜利?

  郑智:肯定是非常想赢下对手。比赛之前我们少对手四分,如果能赢下来当然是最好的,这样可以缩小和他们的差距,就可以只差一分,但是对手的实力确实很强,我们制订的战术就是在保证后防的基础上寻找进攻机会。

  新浪体育:本场比赛在补时阶段你本来有一机会可以改变结局的。

  郑智:确实是这样的,因为这种进攻曾经是我们赛前专门经过演练的,我们就是有意识地演练任意球的配合,但是很可惜这个球没有进,不过我们演练的过程还是打出来的,大家的配合也都做到了。当时没有打进去,一方面是因为到了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身体太疲劳的原因,还有一个是因为左脚罚球,这也有关系,还是不太习惯,我更习惯右脚,但不管怎么说,这个演练的过程还是很顺利的。

  新浪体育: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你们的排名又下降了一名,是不是对冲超有些不利了。

  郑智:我觉得不能这样说。相反我觉得现在的局势是越来越混乱的,除了第一的那支队伍积分比较高之外,像我们和排在我们前面的,后面的球队都相差不是太多分,我们差4分就能冲进前两名,同样,身后的对手与我们只差4分也有好几支,所以现在还不能看得出什么来,重要的是看接下来的比赛谁更能把握住机会,谁就能把握住未来。(新浪体育 于静)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