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最红人豪言一年取代亨利 温格评两代射手王优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非洲杯被抽走了杜尔和埃布,唯一留存的非洲“尖刀”阿德巴约却适时闪光,这对锋线因范佩西回国养伤而减员的温格来说再及时不过。

  过去三个月,受膝伤困扰的范佩西只为枪手替补登场三次,上周,温格特意准许荷兰人回国静养,“他会在荷兰治疗和康复,我希望2月初他能康复和回归。”温格也解释了他的安排,“对伤员来说,每天看到队友比赛自己却无法上场是很沮丧的。所以让他到一个不同环境是好事,起码情绪会好受一点。”

  但看到阿德巴约的进球,教授的情绪肯定会松弛下来:第19分钟,阿德巴约接克里希传中,抢在斯蒂法诺维奇和博卡内格拉身前甩头顶得手。阿德巴约进球的比赛,枪手还从未输过(21胜5平),但多哥人显然意犹未尽:第38分钟,阿德巴约再次在门前高高起跳,凭借超强的滞空能力头球破门,攻入本赛季第15球(全部在英超取得)。在射手榜上落后C·罗两球位居第二。

  温格在赛后特地赞扬了阿德巴约,“他证明当传中进入禁区后,我们可以制造多大的威胁。”阿德巴约本场继续担当枪手进攻的高空“中转站”,并一如既往频频活跃到边路,给中场插上制造空间。

  当几个月前多哥确定无缘非洲杯后,教授委婉地压抑了自己的开心,“这对球员不算好事”。当阿德巴约对德比郡时单刀突破攻入个人第三球时,温格脱口而出,“这是亨利式进球。”教授认为多哥人的射术目前还无法和亨利相比,但“他比蒂埃里更强壮、更勇敢”。

  而当赛季初外界猜测谁能替代亨利时,阿德巴约认为自己“被忽视了”。他在接受国际足联网站访问时说:“很多人都期待范佩西或达席尔瓦,没人期待我。但到赛季末,统计数据会清晰表明谁替代了亨利。”总结自己的特点,他用了“弹跳好、速度快”等描述,不过他认为团队荣誉更重要,“现在说‘就是我’或‘就是他’无意义。我想在射手榜名列前茅,但最重要是赢得奖杯,然后,再让别人把我放在枪手历史中来评价。”

  至少在过去一年,阿德巴约已得到一份会令他开心的评判。上周,多哥人获得了BBC非洲年度最佳足球运动称号,他在评选中力压德罗巴和埃辛,获得球迷42%的选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