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欧冠3大王冠集一身 伊布君临天下需与1人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上半程的最后一轮,伊布在射手榜上追上了特雷泽盖,并列第一,不仅如此,伊布打进本赛季联赛的第12和13球,恰恰是帮助了球队在命悬一线的情况下完成了终场前的大逆转,3-2战胜了帕尔马,意义就更加重大了。

    视频集锦-国米争议点球演逆转 伊布黄金般2入球

  毫无疑问,国际米兰主场3-2战胜帕尔马一战不是本队一场漂亮的比赛,但毫无疑问是伊布的经典之战。瑞典人的前70分钟,更像是表演和技术的展示,但帕尔马队加斯巴罗尼的进球带来的血腥,却让伊布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战士。

  不要说伊布的第一个进球来自点球,这个点球的机会,正是来自他本人,比赛进行到87分钟,伊布接到维埃拉中场的斜线传球,在M-罗西的紧逼下,瑞典人没有停球,因为一旦停球,就会被逼死而没法转身,他选择了最聪明的处理办法:将皮球用脚背一蹭,皮球刚好越过帕尔马的防线,落到了插上的吉梅内斯的脚下,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吉梅内斯的射门被扑出后,伊布已经赶了上来,他的补射空门的进球被库托飞身挡出,这才有了后来究竟是头球还是手球的争议,不过从慢镜头反复播放来看,库托的头球确实顶在了自己的手上。伊布获得的点球没有问题。(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二个进球更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当克鲁斯在右路假动作闪开对方后卫的封堵时,伊布则在中路和D-泽诺尼拼命争抢身位,这当然是一场悬殊的较量,当克鲁斯传中到位时,伊布已经彻底抢到了中路的位置,胸部停球后丝毫不给对方后卫补救的时间,皮球未落地,穿着橙色的耐克新款“刺客4”球鞋的右脚横扫,皮球应声入网,全场表现出神入化的帕尔马门将布奇这次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也是伊布本赛季在联赛和冠军杯的第七次梅开二度。进球后的伊布,高兴的冲向教练席,把米哈伊洛维奇扑倒在了地上!(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梅阿查球场久已未经历这样的激情,上一次,是2005年1月份,马丁斯、维埃里和雷科巴联袂带来的,当时国际米兰在0-2落后桑普多利亚的情况下,在最后的5分钟内,连扳3球,让本队3-2获胜!而这一次,伊布让梅阿查享受到了久违的激情,因为在这两年当中,国际米兰已经很难有在主场87分钟还落后于对手的情形了,但再强大的球队也会有状态起伏,当全队状态不好的时候,就要看球星个人了,这一次,瑞典人站出来解决了问题。“我打进了2-2的那个球,我想要不惜一切代价打入第3球。我做到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伊布赛后说道。

  伊布本赛季进球达到了13球,与特雷泽盖并列半程射手王的同时,在《米兰体育报》的助攻榜上,他也以6个助攻名列意甲第一,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的拉维济2球。同时,在冠军杯的射手榜上,他也以5球与C-罗纳尔多并列小组赛射手王,在如此多的进攻数据榜上领跑,欧洲足坛除了他,再无第二人,固然曼联的C-罗纳尔多同时领跑英超和欧洲射手榜,但是他的助攻数在队内也没有列入前三。不过对于数据,瑞典人并不是特感兴趣:“我没有想这些,唯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的胜利。”

  尽管如此,球队的胜利总会带来个人的荣誉,在2008年初的两轮联赛,伊布打进了4球,势不可挡,在新一届欧洲金球奖的竞争中,伊布和C-罗纳尔多展示了最强劲的势头,但这最终要取决于国际米兰和曼联,瑞典队和葡萄牙队的成绩,竞争,才刚刚开始。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