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悲剧中焕发最强一环 原是缺陷组合却成最佳堡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齐耶利尼受伤被迫休养6周之后,拉涅利在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被迫在后防线上进行调整,在中卫的选择上,拉涅利最终还是信任了格里格拉,捷克人在夏天免费加盟尤文图斯,是拉涅利心中的主力右后卫,而格里格拉在捷克国家队打的也是这个位置,在加盟尤文之后,格里格拉曾经客串过3次中卫,而在周中的意大利杯比赛中格里格拉在中卫位置上边线的异常低迷,赛后拉涅利表示要在和桑普的比赛中更换后卫,但是最后在和布姆松的PK中拉涅利还是信任了捷克人。

    视频集锦-斑马军团屡失良机憾平 内德维德赢得掌声

  在齐耶利尼受伤后,尤文图斯的后防突然遇到几乎不可弥补的危机,正牌的中卫只剩下布姆松一人,而这个法国人从来没有被拉涅利信任过,在拉涅利接手尤文之后,布姆松只有2次出场的机会,一次是和萨拉戈萨的热身赛,一次则是在意大利杯,但是这仅有的两次机会上,布姆松的表现也让拉涅利足够失望,因此即便是齐耶利尼受伤后拉涅利依然没有让布姆松出场。

  本赛季在拉涅利的心理格里格拉和齐耶利尼分别出任两个边后卫,而安德拉德出任一个中卫,而另一个中卫由莱罗塔列和克里西托轮换。但是在和罗马的比赛中安德拉德受伤本赛季报废,而同样是和罗马的比赛,克里西托被托蒂两次无情的羞辱,在此之后两人都告别了尤文的主力阵容,莱罗塔列成为铁打主力。

  而随着安德拉德的受伤和克里西托的被弃用,尤文的防线并没有出现危机,恰恰相反,当齐耶利尼移动到中路和莱罗塔列搭档之后尤文图斯的防线反而更加稳固,在两人搭档的比赛中尤文只有一场失利,而这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和那不勒斯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尤文被判罚两个莫须有的点球。在《米兰体育报》的球员打分中,19轮过后莱罗塔列高居意甲第六位。

  格里格拉最大的优点是沉稳,虽然在技术特点上格里格拉显得比较平庸,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能力,但是捷克人在比赛中积极投入,能够在全场比赛中保持全神贯注,这也使得格里格拉在本场比赛中的抢断成功率达到100%。

  由于中卫的危机,尤文正在和维拉商议提前引进梅尔贝里,但是由于瑞典人此前并未踢过意甲,因此对于意甲的适应性还是未知数,而且维拉是否会在冬季将梅尔贝里放走也存在悬念,因此在齐耶利尼养伤的6周时间内,格里格拉应该是尤文主力中卫的第一人选。在安德拉德受伤后,齐耶利尼移位造就了本赛季尤文最出色的一条后防线,而这次齐耶利尼受伤格里格拉的顶替,在第一场比赛中零封了对手,这条新的后防是否能够保持持续高水准,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