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杯手记:气氛火热 苦排近三个小时才领到采访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20:48  新华网

  记者王寰鹰 宋盈

  此时,华夏大地的绝大部分地区正值数九寒天,而远在万里之外的西非国家加纳却处于热带旱季的燥热中。20日开幕的第26届非洲杯足球赛似乎使这个国家的热度较往常又有所上升,这里的一切都在为非洲足球盛宴而疯狂。

  专程前来采访的记者19日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大赛临近的气氛:首都阿克拉国际机场低矮的航站楼外部挂着一块巨大的赛事宣传广告牌,航站楼里的地面上特意粘贴了一条长达数十米的宽大宣传海报,“让不可能的梦想成为现实”是上面非常引人注目的标语。

  在去旅馆的路上,记者看到,行驶在阿克拉城里的各种车辆几乎都在车窗外面插着一面或两面加纳小国旗,车里的人看见亚洲和欧洲面孔的人就探出头来兴奋地冲他们喊“加纳、加纳……”,街头也随处可见卖小国旗、加纳国家队球衣以及用于助威的小喇叭等球迷用品的商贩,甚至还有年轻人身披加纳国旗手舞足蹈地走在大街小巷上。主要街道边的很多商业广告上都是加纳国家队队长、效力英超切尔西队的球星埃辛的形象。

  下午,在为前来采访的记者进行登记、发放采访证的“安南国际会议中心”,记者更是亲身感受到了这场非洲足球盛宴带来的热度。在并不算宽敞的中心大厅里,黑压压地挤满了上百名等待登记并领取采访证的本地和外国记者,这使得没有空调设施的大厅里明显比外面闷热了许多。由于缺乏有效组织,尽管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但有很多当地的志愿者也挤进来办理证件,现场秩序十分混乱,排出的两路队伍时不时就绞在一起,还不时有说不清是记者还是志愿者的人硬往队伍里加塞儿。办证处的官员见情形混乱,就出来帮助维护秩序,试图将记者和混杂进来的志愿者分开,结果事与愿违,由于手续办理速度缓慢,现场排队的人开始情绪激动,排在后面的人大声喊叫着发泄不满,情形更加混乱不堪。最终,在难耐的闷热中苦苦排了近三个小时的队后,记者总算拿到了采访证。

  加纳,是一个为足球而疯狂的国度,也是非洲足球强国,非洲杯赛在时隔8年后又回到这里,当地人有理由兴奋,有理由狂欢,他们更有理由期待自己的国家队在家门口第五次捧回代表非洲足球最高荣誉的奖杯。

  一场非洲足球盛宴正在拉开帷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