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面对弱旅取胜颇为艰辛 鲁尼充任排雷坦克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与前一场大胜相比,曼联在本轮的取胜过程显得颇为艰辛,只是依靠终场前的两次得分才得以在客场2比0险胜雷丁。不过这样一场小胜,已经足以继续维持曼联进入2008年以来保持全胜、不失1球的强劲势头,也让他们继续依靠净胜球优势占据英超积分榜首位。

  在一周前的联赛中,曼联曾以6比0的比分横扫纽卡斯尔。但那场比赛似乎挥霍了太多运气,本次做客马德伊斯基球场时,曼联遭遇了一个并不顺利的开局。即使对手是英超防守表现最差的球队之一,然而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只有哈格里夫斯在第28分钟的直接任意球曾让曼联看到进球曙光,可惜对方门将哈内曼将这脚直奔死角的射门奋力托出。

  相比之下,倒是雷丁延续了他们擅长在主场给强队制造麻烦的传统。第32分钟,他们曾经趁范德萨出击失误的机会起脚吊射空门,幸亏费迪南德及时回到门前将球顶出。仅仅2分钟之后,雷丁又在对方门前制造出混乱局面,这次是回防的哈格里夫斯在禁区内头球解围。

  正当曼联陷入苦战之际,另一块场地上则接连传来了阿森纳破门得分的消息。为了继续保住积分榜首的位置,弗格森在中场休息时率先变阵,用老将吉格斯换下了伤愈复出不久的朴智星,此后又用纳尼换下了哈格里夫斯,表现出誓取3分的决心。

  对于此役的艰苦程度,曼联早在赛前就有思想准备,助理教练奎罗斯这样评价球队的对手:“雷丁会给我们带来一场艰苦的比赛,这是一支永远不需要休息的球队。”不过雷丁球员毕竟不是机器,他们在为凶狠逼抢风格付出巨大体能代价之后,最终还是在比赛结束前露出了破绽。

  第77分钟,特维斯送出一脚吊传,鲁尼在禁区内用一个不规则的射门动作,将球捅进了对方球门。几分钟之后,鲁尼还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妙传罗纳尔多,但后者没能在直接面对门将的情况下将单刀球射入。不过对于上轮刚刚上演帽子戏法的葡萄牙边锋来说,接下来还是在伤停补时阶段弥补了遗憾。当时曼联又获得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C·罗纳尔多从本方半场高速跑动闯入对方禁区,然后用一脚冷静的推射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7个联赛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