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舍瓦:帕托一点让我难以置信 罗纳尔多才是真正的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阔别AC米兰已一年半多,但舍甫琴科在伦敦的日子显然并不开心。昔日驰骋赛场的核弹头,在切尔西已经全无当年的王者风范。近日,他在接受《意大利生活》的专访时表示自己已经患上了“思乡病”,很怀念在AC米兰的生活。

  当年舍甫琴科加盟切尔西时。老队友克雷斯波给出的建议就是“语言关”以及适应伦敦的生活环境。但现在看来舍瓦确实没能走过这两关。当记者问及他是否怀念米兰时,舍瓦对此予以承认:“意大利给了我很多。我对这里的人有着很好的感情,不止是米兰的球迷。语言也是个问题。我能听懂英语,但很难说出口,我喜欢意大利语。”失去了在米兰的朋友,事业也不顺的舍甫琴科自然陷入了低谷,“我很怀念(意大利的)朋友和一些事。比如说食品。而且我很怀念比赛时那种高强度的气氛。这里一切都太安逸了。”

  然而,即使很怀念过去的生活,但舍瓦仍然不打算回归AC米兰。当《意大利生活》的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他时,舍瓦不仅坚定地说了“不”,而且还用一段富有哲理的话做出解释:“如果我现在这里,意味着我没必要回头看。”那将来他又何打算呢?“31岁我开始考虑未来的很多事情。如果你留在足球圈,未来一切都不可预知。我想将来回去帮助自己的祖国。”

  由于电话门事件的影响,意甲日渐式微,而英超则在高投入前提下整体实力日益增强。现在有舆论认为英超已经全面压倒了意甲,但舍瓦并不赞同这种观点:“这取决于一个人选择的角度。意大利足球也很美妙,它讲究战术和智慧,这种踢法才会受到赞赏。而英国足球则崇尚速度和身体。实力偏弱的球队总试图利用力量来弥补实力的差距。总之,我们可以说,意大利足球讲究实效性和逻辑思维,就如同下棋一般,而英国足球则讲究速度和本能。”

  自从加盟斯坦福桥以来,舍甫琴科始终没有融入穆里尼奥的切尔西。而英国媒体甚至落井下石,将乌克兰核弹头评为英超史上最昂贵的水货之一。对于自己无法延续米兰表现的症结,舍瓦认为缺乏稳定性才是关键所在:“我在这里的第一年打进了14个球,当然我在米兰处子年进了30个,但一切并不像媒体说得那样糟糕。真正的问题是我缺乏稳定性。”前段时间与维拉的比赛,舍瓦已经打进两粒进球,显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但伤病延缓了他前进的步伐,“现在我的表现很好,在最近10场比赛中打进7个。但我的背部突然受伤,还要阔别赛场一个月。但在受伤之前,我似乎已经找到了稳定性。”

  关于帕托

  我目前还没看到他的表现,但有不少朋友告诉我他很强壮,让人难以置信。

  关于罗纳尔多

  现在大家都发现他是个现象级球员了吧?即使有极小的机会。他是那种可以在僵局中凭一己之力解决问题的前锋。

  关于卡卡的金球奖

  当我听说他获得金球奖时很高兴,还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我记得之前我们第一次在米兰内洛合练时,我就说:这是下一个讲求将得主。而现在帕托正行走在同样的路上。但仅仅有天赋还是不够的,你必须在被需求时用行动作出答复,证明自己的能力,你必须在那些重要比赛中有重大表现,在球队数次危难时站出来挽救球队。

  关于意甲最让你惊讶的事

  乌迪内斯。他们踢得很好,我看到迪纳塔莱打进过几个精彩的进球。(北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