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FA官网评阿根廷国家队:起伏2007 世界第一的悲与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2007年对于阿根廷国家队来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美洲杯上一路高奏凯歌却在决赛功亏一篑,世界杯预选赛三胜一负开局不俗,而年底被评为2007世界最佳球队则是这支乐曲华丽的终章。

  阿根廷国家队以最好的方式告别了2007:FIFA年终排名第一,球队因此获得了“年度最佳球队”的殊荣。阿尔菲奥•巴西莱带领的阿根廷国家队享受了欢乐也经历了动荡。美洲杯上,国家队过关斩将进球如麻,但决赛面对巴西,却收获了0比3大败这样令人无法接受的结局。即使友谊赛战胜过法国、阿尔及利亚和澳大利亚,世界杯预选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美洲杯的失利还是国家队直到现在仍隐隐作痛的一块伤疤。虽然队中星光璀璨高手如云,但2007年阿根廷未能收获任何冠军头衔。对于在两场主场比赛中塞满纪念体育场的热情球迷们来说,这也算是这支国家队组建以来最对不起他们的地方了。

  阿根廷国家队2007年一共参加了16场比赛,取得了11胜2平3负的成绩(输球场次:一场对挪威的友谊赛、一场对巴西的美洲杯决赛、一场对哥伦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进32球失14球,前后有42名球员被主教练巴西莱招入国家队。除了上述用以评价国家队成绩的数据外,2007年还见证了一些球员的回归,如队长哈维尔•萨内蒂(创造了为国家队出场117次的记录),另一些球员的退役(罗伯托•法比安•阿亚拉),以及更多球员位置的逐渐稳定:里奥内尔•梅西,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哈维尔•马斯切拉诺,卡洛斯•特维斯和埃斯特万•坎比亚索。当然也不乏一些善意的争论,比如关于马丁•德米凯利斯和费尔南多•加戈,以及胡安•罗曼•里克尔梅备受期待的回归。

  阿根廷国家队的2007年第一战就面对强敌。在巴黎市郊的圣丹尼斯球场,阿根廷凭借萨维奥拉的进球1比0小胜2006世界杯亚军法国队。该场比赛中球队稳固的防守赢得了很高的评价。

  随后的三月份,巴西莱招入了多名国内球员并开始在埃塞萨基地进行训练。以国内球员为班底组建的这支队伍,打破了国家队近四年未在国内比赛的历史,于门多萨的阿根廷马尔维纳斯球场迎来了智利队。0比0的最终比分无关痛痒,但给了巴西莱为美洲杯挑选球员的机会。为备战将于委内瑞拉举行的美洲杯,阿根廷国家队飞往欧洲,与瑞士和阿尔及利亚进行了两场比赛。在瑞士的巴西莱阿,国家队1比1战平,之后在巴塞罗那,则4比3拿下了阿尔及利亚。

  六月底,阵容豪华的阿根廷国家队抵达加勒比海滨国家委内瑞拉,目标直指1993年后再未捧起过的美洲杯。巴西莱全遣队中最强球员出战,国家队势如破竹取得5连胜,而其中4场掀起了进球狂潮:4比1胜美国,4比2胜哥伦比亚,1比0胜巴拉圭,4比0胜秘鲁,以及3比0胜墨西哥。然而决赛中,国家队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最终以0比3负于巴西,眼睁睁地看着世仇连续两届举起象征美洲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

  委内瑞拉美洲杯后,阿根廷国家队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安排了两场友谊赛,分别是八月在奥斯陆对阵挪威和九月在墨尔本挑战澳大利亚。约翰•卡鲁的出色发挥帮助挪威2比1赢得比赛,而依靠马丁•德米凯利斯的头球,国家队随后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

  进入十月,阿根廷国家队开始了2010南非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的漫漫征程。在纪念体育场,胡安•罗曼•里克尔梅的精彩表现帮助国家队2比0拿下马塞洛•贝尔萨率领的智利。三天后在马拉开波,国家队又以同样的2比0将委内瑞拉斩于马下。

  十一月,阿根廷国家队踢完了2007年的最后两场比赛。在河床主场,国家队干净利落地3比0轻取玻利维亚。之后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里奥内尔•梅西魔幻般的进球让球队取得领先,而国家队还是在客场1比2负于哥伦比亚,以一场败绩结束了一年的征程。

  (Domingu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