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瓦尔多:巴萨总卖巨星不是偶然 卖小罗将是灾难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不在西班牙,但我会通过卫星电视关注西甲,上个星期巴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我就看了。我通过互联网阅读新闻,遇到搞不清楚的问题就和通通电话,他们给我解释了一些东西。像现在,在小罗身上就发生了点什么,对吧?”当西班牙记者在希腊采访里瓦尔多,特别是请他谈谈小罗时,这位昔日被诺坎普球迷亲切称呼为“里沃”的球星并没有拒绝。对于巴萨和小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的态度很确定:如果巴萨卖掉小罗,对于俱乐部来说,那将是一场灾难。

  里瓦尔多认为,从历史的角度看,巴萨卖出当家球星并不是偶然现象。“有些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但是罗纳尔多只待了一年就转会,罗马里奥也没有完成合同,我也去了AC米兰。除却憎恨的因素,我不认为这只是巧合。在巴萨重要球员身上,总是会发生这样的事。”巴塞罗那球迷不再喜欢小罗的原因之一是他们觉得巴西人已经不能再踢出两个赛季前的那种足球,而在里瓦尔多看来,这是不公平的,“要想让球员每个赛季都保持高水平,每年都获得联赛、冠军杯冠军,成为最佳射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任何球员都有低谷和高潮期,对于小罗纳尔多,有一点可以确定:他永远还是那个罗尼。当然,补充一下,我还觉得巴萨现在对待小罗纳尔多的方式实际上是破坏俱乐部形象的一种做法。”里瓦尔多继续说,“很多球员可以从这件事情上看出些什么,也会提高警惕,比如说梅西,他可能就会想俱乐部对小罗纳尔多的今天也许就是自己的明天。在我看来,对小罗真正的关心是令他恢复水平的最好办法。”

  “有消息说,巴萨可能要卖走小罗。”“如果他们真的卖了小罗,我觉得对巴萨来说,那将是一场灾难。现今足坛,还没有一个人可以代替小罗。此外,我想问那些想卖小罗的人一个问题-亨利多大了?”记者接着问,“30岁,怎么了?”里瓦尔多答道:“他和巴萨的合同签到哪年?”当得到还有3年半才到期的答案时,他继续说,“有些人觉得小罗已经28岁了,很难重新走向巅峰了。那么亨利呢?跟巴萨合同结束时,他都34岁了。所以一切要取决于我们能为小罗提供怎样的挑战,我30岁时获得世界杯冠军,赢得赛会银靴奖,这一切小罗都可以做到。2010年世界杯可能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所以他不缺动力,大家应该更包容一些。”(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