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恩效应”立杆见影 希勒:他会让这里再次嗡嗡作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雷电第三次击中泰恩河。本周三,曾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先后为纽卡效力的凯文·基冈“回家”:按他和老板阿什利商定的合约,基冈成为喜鹊10年内第7任主帅。本周六主场对阵博尔顿,基冈将正式率队登场。

  前英格兰主帅、56岁的基冈自2005年3月辞去曼城主帅一职后淡出职业足坛至今。两周前阿拉代斯离去,在格拉斯哥经营足球学院的基冈并不是大热。不过,最终喜鹊选择和基冈再度结缘,因为他被看作是能为老板带来成功、为球迷带回娱乐的人。1992年至1997年,基冈曾执教纽卡5年,胜率55%,他曾将喜鹊带到英超亚军之位,那也是喜鹊自1955年赢得联赛冠军后在英格兰职业联赛中的最高峰,期间基冈场面华美甚至不计成本的攻势足球,影响了纽卡斯尔一代人。

  而只有基冈的冲击波打在身上,喜鹊球迷才有快感。本周三晚是喜鹊和斯托克城的足总杯第三轮重赛。当天下午2时30分,圣詹姆斯公园只卖出30000张门票。此时,基冈和阿什利正在伦敦面谈,会议迅速结束,基冈同意了一份年薪300万镑、为期三年半的合同,据悉阿什利还许诺了5000万镑的冬夏引援资金。消息迅速传回北方,立即有几千人赶往当晚的圣詹姆斯。

  对于最终情定基冈,俱乐部主席莫特说:“我们最终找到了一个正确的人。”当晚,基冈和妻子就随喜鹊高层搭乘伦敦卢顿机场的私人直升机飞到纽卡斯尔。喜鹊的比赛进行18分钟后,基冈和阿什利、席莫特进入包厢坐席。阿什利咧嘴大笑,媒体说他“不仅像吃到了奶油的猫,更像得到了一把能使用终生的神奇扫帚”。三人的入场引起贵宾席上一阵窃窃私语,不久噪声越来越大。身着皮夹克和牛仔裤的基冈款款落座,他努力想看比赛,但事实证明根本无法进行,因为身边无穷尽的祝福和签名要求潮水般涌来。

  当晚比赛,喜鹊依然由看守教练皮尔森带领,并4比1淘汰对手。《泰晤士报》说,这就是把凯文·基冈效应。门将吉文则表示,听到(基冈执教的)消息,他“脖子后面的头发都兴奋得立了起来”。爱尔兰门将曾在阿拉代斯执教期间率队友兵谏,但他认为基冈是喜鹊帅位最合适人选:“我知道他过去为这里带来的一切,他能驱散这力的阴霾。而且,他是阿什利的选择。”

  目前,基冈还没有确立助手团队人选。但媒体分析,他可能重新召唤包括麦克德蒙特和比尔兹利在内昔日班底。希勒则继续是基冈之外的焦点。基冈露面前,前英格兰队长一直被看作球迷的选择,但他没有执教经验这点让喜鹊高层却步。而当基冈露面后,现在为BBC担当解说嘉宾的希勒表示无意出任基冈的助手,“我并不把自己看作是二号人物的选择,因为亲自执教俱乐部依然是我的目标。”但希勒表示一定会接基冈的电话:“我肯定他能让这个地方震起来,球迷想要什么?他们不就想要娱乐、想要热情、想要承诺?凯文能确保的一件事是,他能给球迷带来这些所有东西。球队会向前,他们会进很多球,也可能丢一些球。但球迷会为此兴奋不已。这个城市将再次嗡嗡作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