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冈外纽卡还有众望所归一人 传奇希勒欲再效忠喜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今天的希勒,在纽卡斯尔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就像中国东晋高卧东山的谢安:虽然是白身布衣,却因名望之高,每当俱乐部执政者行事乖张之际,就会传来“希勒不出,如苍生何”的呼声。在喜鹊1月16日终于正式任命基冈为主帅后,希勒也跨出了勇敢的第一步:他表示自己愿意和基冈讨论当纽卡副帅的可能性。

  此前,刚从巴巴多斯度假归来的希勒首次明确表明了执教愿望:“这就是我命定的工作,我为纽卡攻入了206球,为他们效力了整整10年,我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如果你需要一个人来管理好更衣室,让一切更有组织,那我绝对能够做到这些。这是一份艰难的教职,但也是一份伟大的工作,在我看来是和英格兰帅位并肩的一个重要职位。”

  但希勒也沮丧地透露:“在阿勒代斯被解职后两三天,纽卡斯尔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们在寻找一个有经验的主帅,所以我的名字被排除在外了。如果他们是要求我去和俱乐部主席谈谈,我肯定会去。但我尊重他们的决定,因为如果你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主教练,那我就不合格。”

  过去21个月都没碰球、一直安心在BBC演播室当解说嘉宾的昔日喜鹊神射手对此并不服气:“对我来说,经验是从身边学会的。我或许不够有经验,但我对这家俱乐部、这里的球迷和这个地区都很了解。有很多主教练,第一份工作就是接管大俱乐部,他们就是边干边从身边的行家学习经验的。”

  有趣的是,他举的例子就是基冈:“看看基冈的例子吧,(在西班牙休息了8年后,第一份工作就是纽卡教职的)他干得太出色了,他是一个有特殊魅力的特殊人物。纽卡斯尔的人都对他评价很高,这是正确的。俱乐部以前不也有过很多非常有经验的主教练,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吧,他们不都失败了?阿勒代斯不就很有经验?经验并不能保证一切。”

  尽管和基冈的关系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变得冷淡,但希勒在基冈被任命前就没彻底堵上当昔日恩师副手的可能:“我还没和凯文聊过,我也不知道他是否要这份工作。人们在谈论我当他副手的可能性,但一个有经验的主帅通常会有自己的一堆助手。即便他没有助手,他也不一定希望我当二号人物。但我想说的是,如果有人当了纽卡主帅,并希望找我谈谈,我总是乐意以任何方式帮助他的。”

  而基冈被确认为主帅后,希勒把话说的更直白了:“给我打个电话吧,凯文。他是个自己有主见的人,他会自己作决定,但这也是我的俱乐部,如果他想给我打电话,并和我谈谈,我肯定会和他谈。虽然我看不出自己是个二号人物的料,能当上这里的主帅依然是我的雄心之一,但何时能实现梦想,我就真不知道了。我相信他能把纽卡斯尔重新带出来,这里的球迷需要娱乐、热情和忠诚,基冈能提供这些。我对他上任有点吃惊,他说过没有什么能把他重新拉回足球场,可纽卡斯尔做到了!”

  借此机会,希勒也否认他在阿勒代斯和前任罗德下课的过程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背后下脚的角色:“阿勒代斯被解雇时我深感震惊。尤其令我不爽的是,有一些报道认为我是教练背后的阴影。让我一劳永逸地把事情说清楚讲明白吧,自从2006年退役后,我就去过纽卡斯尔训练场一次,那还是我退役后3个月的事,我甚至都不记得当时为什么去了。我从来没进过董事会议室,更没去过更衣室,我连和阿什利会面都没有过。你可以问问阿勒代斯,他在圣詹姆斯见过我几回?答案会是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