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冬季引援迎来"及时雨" 他的实力不逊曼联铁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1月15日,在引入阿内尔卡填补锋线空缺后,切尔西又正式签下了塞尔维亚年轻中卫伊万诺维奇(Branislav Ivanovic),合同期3年半,据称转会费为900万英镑。他将身披2号球衣。在特里有伤、埃辛参加非洲杯、本哈伊姆表现饱受批评之时,伊万诺维奇的加盟无疑是蓝军后防线上的及时雨。

  伊万诺维奇1984年2月22日出生于南斯拉夫,身高1.88米,体重84公斤。他从家乡的甲级球队米特罗维恰斯雷姆斯卡开始职业生涯,2003年转会贝尔格莱德OFK,2006年加盟莫斯科火车头。

  伊万诺维奇可以踢中卫、右后卫及防守型中场,是塞尔维亚21岁以下队队长。2006年6月他第一次入选塞尔维亚成年队,此后为国出场9次并有1球入账,这样的成绩使他顺利获得了劳工证。与他在国家队中卫位置上搭档的,正是曼联铁卫维迪奇。伊万诺维奇代表塞黑参加了2006年的葡萄牙欧青赛,出场4次进1球,2007年在荷兰欧青赛上又率队获得亚军,并入选官方最佳阵容。在转会切尔西前,尤文图斯和曼联都曾追逐他。

  伊万诺维奇坦承,转会斯坦福桥对他来说可谓梦想成真,“不断前进,提高自己,最终为像切尔西这样的大俱乐部效力,是所有球员的梦想。”由于俄超已经结束2个月,早已在准备转会的伊万诺维奇一直在单独训练以保持状态,“显然我现在不在状态的巅峰,但通过训练,状态很快会来到。在塞尔维亚队我踢中卫,在俄罗斯踢右后卫,表现都还不错。我将努力表现,以让教练决定我究竟最适合哪个位置。我还踢过中场,但没踢过左后卫。我曾与维迪奇谈论过英格兰足球,但只是普通的交谈,没涉及秘密问题。”

  伊万诺维奇的加盟意味着以色列后卫本哈伊姆在切尔西的日子不长了。托特纳姆主教练拉莫斯上任后一直致力于改造本队防线,尽管队长莱德利·金已经复出,但拉莫斯仍在努力试图将本哈伊姆从斯坦福桥带到白鹿巷。

  在不断签入强援的同时,切尔西内部的不谐之音依然时有外泄,源头还是来自大嘴德罗巴。上周阿内尔卡加盟后,主教练格兰特喜滋滋地表示,自己有了两个德罗巴。或许是此话让后者感觉自己的重要性在下降,有点不爽的科特迪瓦人放言自己想去巴塞罗那和埃托奥搭档。之前埃托奥曾有机会来切尔西与德罗巴并肩战斗,但前主教练穆里尼奥当时求购埃托奥失败。

  有消息称巴塞罗那下赛季希望能清洗小罗和德科,重组攻击线,埃托奥前些日子邀请德罗巴去巴萨和他搭档,“德罗巴知道当初切尔西试图签下我的一切细节。我很希望能与他一起在锋线上并肩作战。他很特别,世界上没有球员能跟他一样。”对此德罗巴回应道:“无论世界上任何一个前锋得到与埃托奥并肩作战的邀约,他都会告诉你这种想法太棒了。我喜欢他的风格,他速度太快了,在门前有着杀手的本能。”

  此外,由于在去年11月2比0胜德比的足总杯比赛中未能控制好本队球员的行为,1月17日,英足总宣布对切尔西罚款4万英镑以示惩诫。当时主裁判在伤停补时阶段出示红牌,将肘击对方球员肯尼·米勒的埃辛罚下,导致切尔西队长特里率众围堵裁判。此行为事后引发了舆论关于特里是否应该继续担任英格兰队队长职务的大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