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上任才9天竟曝出丑闻 尤文时期"罪行"遭披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都说纽卡斯尔的帅位是有毒的圣杯,谁的嘴唇沾一沾就灭亡,可这哪能与英格兰帅位相比啊?意大利人卡佩罗刚刚上任才9天,就爆出了遭意大利税务部门调查的丑闻,打破了三狮新帅蜜月最短的纪录。

  过去数任英格兰主帅中,维纳布尔斯毁在经济丑闻,霍德尔败在自己奇怪的转世宗教信仰上,埃里克森的问题是脐下三寸和酋长白袍……英足总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宗教信仰虔诚、家庭美满幸福的卡佩罗,可谁都没想到又轮回到经济问题上了。

  此事由意大利《日报》踢爆,报道指出意大利税务部门对卡佩罗的偷逃税问题已经秘密调查了几个月,调查的焦点是卡佩罗家族注册在避税天堂根西岛的信托基金一笔高达740万英镑的赞助费上。这笔赞助费是卡佩罗2004至2006年在尤文图斯执教时赚得的,其中包括他现在所戴的Zeroh+眼镜的赞助费。

  按意大利税务专家所说,离岸账户本身并不违法,条件是你在申报时如实声明。和英国一样,不管是在离岸账户还是在本地账户,所有收入都必须合并纳税。现在税务部门之所以要求审计卡佩罗的账目,就是因为高度怀疑他没有为这740万英镑纳税。

  不过,卡佩罗目前所遭到的还只是审计,而不是正式的调查。这两者之间有非常重要的差异:正式的调查意味着有犯罪的意图,而审计则只是补缴税和缴纳100%到200%的罚款。

  但是,如果偷逃税金额超过了200万欧元的杠杠(卡佩罗的740万英镑税率高达45%,如果没缴税肯定超过界限),就会转入正式调查。《日报》披露都灵检察官已参与此案调查,意味着卡佩罗的税务问题可能会被升格。而一旦逃税罪名成立,最高可能达到3到5年刑期!

  卡佩罗在税务问题上其实早有前科:2003年,还担任罗马主帅的他,曾因为和意大利飞地坎皮奥内市长串通伪造居住证明,涉嫌逃税而被罚款2000英镑。不过,税务审计在意大利其实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比如安莎社根本没有把这条新闻当重大新闻报。除了卡佩罗之外,影星索菲亚·罗兰、摩托车世界冠军罗西等都曾被税务部门审计过。

  可唯恐天下不乱的英国报纸,一听到税收和丑闻这两个关键词就纷纷像恶狼一样扑了上来。也难怪,英格兰的下一场正式比赛要等到今年9月份,你让他们如何去填补英格兰队的新闻版面呢?自然是越丑闻越好!

  卡佩罗的律师对英格兰媒体的反应就友邦惊诧说:“我对有关黑暗交易的报道感到震惊,我都不知道这怀疑是哪来的。”卡帅的儿子皮耶尔菲利波也说:“这只是常规的税务审计,只要金额超过一定程度的名人,就经常会被审计,而且还会被交给地方检察官。”

  面对媒体的兴奋,卡佩罗只好通过足总官网发表声明:“我总是诚实处理财务。我已经向足总保证,我的财务状况没问题,我不知道有什么问题值得担心。”

  那足总在聘请卡佩罗之前对此是否知情?媒体说,意大利人在面试时就已经讲了问题可能会出现,足总对他的解释满意,“我们已经和卡佩罗以及他的顾问进行了交流,他们保证没问题。”至于卡佩罗在英格兰的薪水,则是足总先严格扣税后再按月汇到前者账户,不会出现同样的漏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