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势力博弈错综复杂 卡佩罗启用小贝为收买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发自马德里

  卡佩罗已经开始行使英格兰队主帅的职责,一段时间以来,他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观看英超比赛,以及英超和英格兰队的比赛录像,在他的记事本中记录了不下40名英格兰球员的名字,并开始寻求这些球员的进一步详细资料,这40人中自然包括前队长贝克汉姆。

  为了尽早完成效力国家队100场的心愿,贝克汉姆放弃了假期,推掉了很多商业广告和拍摄邀请,在阿森纳俱乐部全力以赴训练。他还一次次公开向卡佩罗发出参赛请求,在各种场合高度评价卡佩罗。对此,卡佩罗并没有给予公开迎合,反而如同他整个职业执教生涯那样,表现出十分谨慎和圆滑的态度。最后一次谈话更是表达了“英格兰队不存在被照顾球员”的理念,人们自然将此视为给贝克汉姆的一个信号。

  然而,就在卡佩罗发布这番论调之后,他对自己的心腹、西班牙著名评论员罗伯托·戈麦斯称:“在这个问题上根本不可能存在第二种选择,只要贝克汉姆没有严重伤病,他一定会如愿参加第100场比赛,而且极有可能担任该场比赛的队长,大卫一定会实现他的心愿。”

  卡佩罗对罗伯托·戈麦斯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第一,他十分清楚,执教英格兰队首场比赛,一个主要焦点就是贝克汉姆能否入选。英格兰绝大多数球迷都期待小贝的百场大典,而卡佩罗能否在英格兰迅速立足,除了比赛成绩就看球迷的支持,卡佩罗不想让英格兰球迷失望。

  第二,作为卡佩罗唯一执教过、最了解也最知道如何使用的现役英格兰球员,贝克汉姆是不擅英语的卡佩罗融入球队的一个重要元素,卡佩罗迫切希望在贝克汉姆的大力协助下,尽快控制球队和更衣室。

  第三,卡佩罗上赛季曾经试图半途清除贝克汉姆,虽然因为最后的夺冠和同庆化解了怨恨,但他对贝克汉姆总有一丝愧疚。卡佩罗期待着两位被迫一同离开皇马的故人,能在为英格兰的搏杀中一起找回失去的尊严。

  由此可以看出,卡佩罗在起用贝克汉姆的问题上已经考虑得相当成熟,态度非常明确。然而,卡佩罗也非常清楚自己的复杂处境。与两次加盟危机中的皇家马德里一样,卡佩罗是在英格兰队欧洲杯预选赛彻底败落之后担任主帅的,因此,他必须小心行事,一定要给这支球队带来“新”意。卡佩罗更明白,与加盟皇马不同,他不可能带来苏克尔、米亚托维奇和罗伯托·卡洛斯,也不能签下卡纳瓦罗和迪亚拉,因此,他还必须合理维护好“旧”势力,如果因为照顾小贝而不慎得罪了特里等大腕,那将是得不偿失。

  为此,卡佩罗不得不掩饰了对于贝克汉姆的真实心情,亮出一副全面改革、任人唯贤的铁石心肠。整整一年前,2007年1月13日,卡佩罗宣布贝克汉姆不再参加皇马的任何比赛。接下来几个月,贝克汉姆不仅参加了所有关键比赛,而且夺得联赛冠军。离开皇马的那个晚上,卡佩罗屈尊前往ASADOR餐厅与贝克汉姆告别,不久他自己也下课了。按理说,他们的缘份也到了尽头,因为卡佩罗做好了领取皇马最后一块欧元后彻底退休的准备。

  足球多有轮回,卡佩罗与贝克汉姆的故事远没有结束。据了解,贝克汉姆已经十分清楚卡佩罗的心念,并决意倾力协助这位让他获得唯一西甲冠军的老帅重振英格兰队,而卡佩罗也会让贝克汉姆如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