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昆塔三次救主送尤文晋级 老妇人8强战碰大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如果不是杯赛,很难看到尤文被灌三球的模样。但即便是杯赛,派出众多主力出场的尤文也不该被保级球队打成这样。又是在最后15分钟内进球决定比赛,延续了本赛季老妇人在联赛中的特点。又是皮耶罗的点球避免了球队翻船,跟上周六打卡塔尼亚一样。晋级了,基本目的达到了,可拉涅利的2008年,坏消息比好消息多。

  上座率证明了意大利杯的地位低下。本场妇女儿童票价只有5欧元,持尤文联赛套票者还能打对折,最贵的贵宾票只50欧元,可观众只有4626人,都灵奥林匹克像个荒漠,尤文的收入没超过45000欧元。

  但再鸡肋也得踢下去,杯赛对新生尤文可是重要目标,就像曼奇尼的国米要通过杯赛蝉联来给自己信心,推助自己联赛上位。拉涅利派出4名绝对主力,还有亚昆塔、马尔基奥尼这样的半主力出阵,恩波利主帅马莱萨尼说:“我们知道在尤文主场很难顶住,也知道尤文不会放过杯赛,你看他们用了多少主要球员,所以我为周末的联赛留了很多力气。我们必须放弃这个赛场。”

  可比赛根本看不出来一方高于另一方的架势,而是水平相当的两队比着后防失误。尤文开场10分钟就2球领先,马尔基奥尼和内德维德两个边前卫表现出色各进一球。似乎扳回首回合的1比2失利小菜一碟,竟没想到上半场结束前被对手用两个同样方式的配合破门:都是右路传中,前点抢点破门,格里格拉两次漏人。第二个失球尤其业余,以为球出了底线(实际没有),对手从容地底线起球,波齐抢点打入。

  下半场,疯狂的亚昆塔梅开二度,第一球不抬头直接右脚抽射颇具世界水准。第77分钟又是他突入禁区赢得点球,皮耶罗命中,总算结束这场生死难料的比赛。亚昆塔的上一个进球,正是在首回合打恩波利,随后被皮耶罗挤到板凳上。他是尤文杯赛晋级的第一功臣,也用3个进球向皮耶罗发起冲击。不过恩波利最后20分钟是10人应战,因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后普拉塔利受伤,被尤文攻入决定胜局一球一点不丢人。

  尤文人在为大意失球忏悔,拉涅利说:“我们是尤文,怎能让对手用同样的方式进3个球(第三个是万努奇右路突破布姆松传进)?第二个丢球,我们太大意了。我会让全队重看这几个失球,让后防反思并提高。”

  亚昆塔以英雄姿态表示:“我们很看重杯赛,所以对结果满意。我们会认真总结,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除了后防集体不力,另一坏消息是主力中卫切利尼受伤,第20分钟他和万努奇碰撞倒地,右腿膝盖受伤,初步诊断休息一个月。周日战桑普,拉涅利必须发明出新的后卫组合。

  鉴于国米首回合杯赛的4比1大胜,1/4决赛尤文将和国米碰头。两队联赛首场未分胜负,杯赛相遇分外眼红,没有欧战的老妇人会格外重视。皮耶罗说:“碰国米,是个强烈的刺激。”两队在2003/04赛季的杯赛半决赛相遇过,那时米兰和罗马联赛争冠,国米尤文都对杯赛比较重视,结果两回合都是2比2,点球大战尤文取胜晋级。当时打国米次回合,尤文首发只有莱罗塔列一人在今日阵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