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亲自否认逃税指控 向英足总力证“一向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周一,卡佩罗为英格兰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争取了一个好赛程。而在意大利,警方却开始调查他逃税偷税的问题。

    视频-卡佩罗涉嫌逃税遭调查 新帅回击决定自证清白

  赢在英格兰

  卡佩罗升任英格兰主帅的第一战场是萨格勒布,在本周一结束的2010世界杯预选赛欧洲第六小组赛程会议中,卡佩罗帮英格兰拿到一个理想的结果。

  按赛程规定,英格兰将在今明两年的9月初迎战小组赛第一强敌克罗地亚;避开严冬季节做客哈萨克斯坦;以小组中最弱的安道尔作为英格兰队第一个对手。卡佩罗实现最主要目标:每年9月正是英超各队兵强马壮之际,而欧洲两大杯赛并未开锣,此刻英格兰无疑足够状态和阵容迎战克罗地亚。

  "我们得到一个好结果,我认为英格兰球员会在9月处于巅峰状态,而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可能是决定性的,所以我希望在9月举行。"卡佩罗会后说。但实现目标的过程并不容易。会议从早到晚进行了8小时,中午时传回伦敦舰队街的消息并不乐观。但到下午,英格兰代表团利用克罗地亚忙于和乌克兰"纠缠"最终达到目标:两队在9月作赛,三狮军团先踢客场。

  会议结束,舰队街一片欢呼。举行会议的萨格勒布希尔顿酒店曾接待普京,媒体说"卡佩罗是普京之后这个地方最坚定的人"。在场的足总官员包括青训总监布鲁金,被卡佩罗把握细节的能力以及"不动声色让计划实施的冷静"折服。会议中,卡佩罗甚至打电话给一个在哈萨克斯坦银行工作的表兄弟,询问阿拉木图的天气情况。

  这是卡佩罗担任英格兰主帅第一个官方任务,得到理想结果的他谈起英格兰队似乎也更有底气。本周,特里表示愿玉成贝克汉姆以队长身份出战第100场英格兰比赛"好事",但卡佩罗认为他还没做好决定:"贝克汉姆对英格兰很重要,但其他球员对我而言同等重要,教练对一些球员可能会以感性认识为主,但重要的是他要理性作出决定。"

  会议结束当晚,卡佩罗就回了伦敦。媒体则才从卡佩罗踏上萨格勒布土地的第一秒就开始跟踪他一言一行。克罗地亚方面派来四名身穿超短裙的礼仪小姐,媒体哂笑,"弄错了吧,这不是埃里克森。"

  输在意大利

  但在英格兰的第二周,卡佩罗也遇到了麻烦。据本周三《泰晤士报》和《卫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意大利法院目前正调查卡佩罗担任罗马和尤文图斯主帅期间的税务问题,卡佩罗可能要回国接受调查,须向英国足总担保"税务状况清白",并面临上意大利法庭为自己辩护的可能。

  据悉,意大利方面展开的调查,是因都灵检察官相信在卡佩罗1999年到2006年先后执教罗马和尤文图斯期间,存在没有为赞助费收入缴纳税款,以及将收入转移到意大利之外以避免纳税的行为。卡佩罗目前依然是都灵地方的纳税人身份,那是他在意大利最后一份工作所在地。

  但卡佩罗随即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否定任何指控:"一直以来我都致力于维护个人信誉的完整,我今天已向英国足总强调了我在这方面的诚信。"足总确定和卡佩罗就事件有了接触,他们随后发表的声明写道:"卡佩罗及他的律师已向我们解释,他们同样向我们保证,卡佩罗的税务记录一向清白。"

  卡佩罗的儿子,担任律师的皮埃尔菲利波认为,在电话门事件后,他父亲接受调查的事在意大利已广为人知,因为这不过是"循例调查","一般而言纳税问题该由税务机构来办,但超过10万欧元的数目,则自动过渡到检察机构处理,我们根本没受到影响。"但据卡佩罗阵营透露,他们不希望卡氏回国上法庭,他们也对事件被意大利媒体媒体捅出来感到恼火。据悉,率先报道事件的意大利报纸来自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所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