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纪录背后却有一种尴尬 球场"失势"领头羊难以服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末的联赛,尽管皇马在客场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副班长莱万特,但舒斯特的球队仍凭借范尼的进球而全取3分,半程19轮联赛15胜2平2负拿到47分,这也是西甲实行3分制以来的半程积分纪录(20支球队),同时19轮联赛赢球15场,也追平和皇马在“五鹰时代”创下的纪录,当时本哈克的球队也在半程赢了15场,其中包括一次8连胜。

  和对莱万特的3分一样,皇马的纪录有一定偶然因素,称其偶然,是因为舒斯特的球队并没有像巅峰时期的巴萨一样,可以拥有对比赛的绝对控制,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半程分别拿到45分和46分,当时西甲除了马竞和瓦伦西亚可以在一对一的较量中有机会战胜巴萨,其他球队都只能不战自退,而舒斯特的球队却很少赢得让对手心服口服,新年来的三场比赛,皇马没有一场打出高水平,但照样可以在联赛中节节胜利,即使是本赛季人见人欺的莱万特,他们的主教练德比亚西也可以在赛后宣称,自己的球队本有机会吃掉皇马。

  然而历史上所有伟大纪录又何尝不是出自偶然。单看攻击力和防守能力,舒斯特的球队不愧为半程西甲最佳球队,他们是西甲进球最多、失球第二少的队伍,从联赛第二轮开始,他们就牢牢占据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连续18轮在西甲排名榜首,这也是自2001/02赛季以来皇马占据西甲头名时间最长的一次。和卡佩罗时代一样,舒斯特的球队延续了他们在对阵强队时的优异战绩,难能可贵的是上半程他们已经3次在客场战胜强敌,包括5比0胜比利亚雷亚尔、5比1胜瓦伦西亚和1比0胜巴萨,下半程他们还将在强强对话中拥有主场优势,很有可能继续扩大积分纪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