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强势全仗三人无敌表现 银河守护神一人撑起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对于劳尔在皇马上半赛季的评价,几乎不需要任何的词语,仅仅是把他在19轮联赛中打进8球的成绩放上桌面,就足以证明他的上半赛季是多么的风光。整个2006/07赛季,劳尔整整一个赛季都只有8球入账,如今劳尔仅仅用半个赛季就取得了同样的成绩。劳尔今年的反弹,不仅超过了他最为低迷的前四个赛季,甚至已经基本达到了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半个赛季打进8球的成绩,只出现过三次,而且其中一次就是他获得西甲最佳射手的那一年。范尼的稳定,与皇马在本赛季所表现出来的稳定如出一辙。这名高产的荷兰射手,用11球的成绩为自己的上半赛季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比较前后两个赛季半程的数据人们不难发现,皇马在2007/08赛季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排名,最大的区别在于他们比2006/07赛季多赢了三场球,而按照西甲专家们的说法,这三场球,并非是因为皇马的射手们进了更多的球,而是因为每每在关键时刻,卡西利亚斯的双手拯救了皇马。一个鲜为人知的数据,足以证明卡西利亚斯为球队所作出的默默贡献———联赛前19轮,皇马是西甲遭到对手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但是他们的失球数却比2006/07赛季还少了两个。巴萨和皇马是本赛季西甲半程失球最少的两支球队,但是巴萨失球少,是因为他们的控球率高到令对手找不到射门的机会,而皇马的失球少,至少有一大半的功劳要算在卡西利亚斯头上。

  上周末客场零封莱万特后,卡西利亚斯已连续468分钟没有丢球,周末马德里德比他只要坚持16分钟,就可以打破阿隆索在1958/59赛季创下的俱乐部纪录:连续483分钟不失球。468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已经把卡西的个人最佳成绩提高了近100分钟。尽管目前西甲失球最少的门将是巴尔德斯(13球),但卡西利亚斯对球队的作用显然更大,目前他还是西甲成功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如果在周末超越阿隆索,卡西利亚斯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卡尼萨雷斯保持的西甲纪录:连续710分钟不丢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