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阵中杀出第二只战犬 技术流中场拼抢却如加图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1战平卡塔尼亚,意大利杯以2-3的总比分被淘汰,队内最失落的人无疑是古尔库夫。

  古尔库夫在新年开始之后表现出了崭新的精神状态,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他在迪拜的训练营的表现简直可以用‘拼命’来形容。”本场比赛他就更加拼命了,从表现来看,尽管古尔库夫没有进球,但他却是AC米兰的最大亮点。

  出色的技术,外加近乎疯狂的奔跑,这就是古尔库夫本场比赛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下半时一开始,古尔库夫就有一次精彩的飞身鱼跃冲顶高出门楣,59分钟他的妙传给吉拉迪诺制造了单刀球绝杀的机会,可惜后者操之过急,射门被比扎里神奇扑出,81分钟,古尔库夫在中场以一个“卡卡式”的转身摆脱盘过两人,在左路突破后吊中了横梁,这也是AC米兰在1-1之后最接近进球的一次机会,他主动要求罚每一个任意球和角球,在中场疯狂拼抢,每球必争,全场犯规达到了5次,为全队最多,当然这也极大延缓了对方的反击,而每一次抢断被吹犯规,古尔库夫表现得都犹如丢球般懊恼,但就是这样投入的比赛状态,在最后时刻,古尔库夫竟然还能有充沛的体力跑回自己的后场,在空门之前挡住了斯皮内西的射门。出色的体能状态和不屈的斗志,是古尔库夫给人们最突出的印象。

  加图索的绰号是“Rino”,在意大利语是“小狗”的意思,加图索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绰号,因为这代表了斗志,而今天古尔库夫身上也完全体现了这种斗志。20岁的古尔库夫也面临着一个定型的问题,他加盟AC米兰时被作为卡卡的替补,后来也曾被考虑为西多夫的替补,皮尔洛的替补,他没有卡卡那么快速,也没有皮尔洛的优雅和西多夫的从容,不过现在一种斗志、奔跑结合技术的风格逐渐在这位年轻球员身上形成了,他现在更像一个“有技术的加图索”。

  相对而言,古尔库夫本场的表现还是显出了一些缺陷,比如心态的稳定和处理球的合理性,上半时他有三次在可以选择继续传球组织的情况下,选择了自己远射,结果浪费了机会,在他目前的处境下,这种表现欲可以理解,不过吉拉迪诺的那次横传助攻时的心态很值得古尔库夫学习。

  古尔库夫为意大利杯没有晋级沮丧,他认为少了一个能够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不过在与俱乐部高层的一次长谈之后,他已经完全打消了在秋季时希望离开AC米兰的念头,古尔库夫在迪拜的训练营表示自己“会坚持下来,不会离开AC米兰”,而贝鲁斯科尼也在前天表示:“我们会继续信任古尔库夫。”

  周二AC米兰和阿迪达斯签约,内斯塔、马尔蒂尼、卡卡如约而至,而古尔库夫则是计划外出现在签约会场的,几个球星恰好代表了AC米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要知道,当年的马可-西蒙尼从年轻的替补熬成AC米兰的中坚力量用的时间可绝不止2年,一代巨星巴斯滕在加盟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也只有3个进球。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