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终于当上"带头大哥" 杯赛出局ZZ将迎难得喘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先是足总杯进球,接着是个人单场梅开二度,现在又是当上了查尔顿的场上队长,在从1月5日到1月15日的短短10天时间里,中国球员郑智经历了太多个人职业生涯的可喜突破。可是不要忘了,就算是在场外,他也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有幸前往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喝下午茶的中国球员,而郑智的进步还不仅仅只有这些……

  终于当上带头大哥

  就在12月初记者前往查尔顿对主教练帕杜进行专访的时候,后者还曾以“ZZ语言还没有过关”的理由拒绝考虑让郑智在必要的时候出任球队的场上队长,然而时隔仅仅一个月,郑智就让帕杜完全放心了下来———本周二查尔顿在足总杯第三轮重赛中客场挑战西布朗,郑智毫无意外地再次首发出任组织中场,而在第82分钟场上队长霍兰德被替换下场的时候,几天前还在接受采访时“指责”郑智“太狡猾”的爱尔兰人将队长袖标第一次戴在了郑智的胳膊上。

  这样一来,中国队队长终于第一次成为查尔顿官方的“带头大哥”,虽然随后的比赛时间不长,但郑智在球队的地位却是显而易见的。在今后的查尔顿队中,他将继两名爱尔兰国脚雷德和霍兰德之后出任本队的“第三队长”,而他本人也继范志毅和邵佳一之后成为第三位在欧洲联赛赛场上戴上队长袖标的中国球员。

  作为队长的责任感让郑智在场上有了更多的动力,虽然连续首发并打满全场的他在本场比赛中终于趋于“平庸”,但刚刚戴上队长袖标没多久就策动了本队在全场临近结束前的一次攻势,帮助替补出场的前锋迪克森打进了扳平全场比分的关键一球。加时赛中,郑智又帮助本队在对方的围攻下支撑到了点球决战。

  罚丢点球焉知非福

  只可惜令人遗憾的是,戴着队长袖标的郑智却在点球决战当中出现了失误,他的罚球被效力过查尔顿的西布朗门将凯利成功扑出,球队也因此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3比4告负。

  这虽然早已经不是郑智职业生涯第一次射失点球,却是他加盟查尔顿以来的第一次———早在2007年8月底4比3险胜斯托克港的联赛杯比赛中,新赛季第一次首发的郑智就打进了一个点球。而在过去射失点球的经历当中,最令郑智懊悔不迭的一次无疑就是在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对阵香港的那场比赛当中。当时他也是起右脚施射却被香港门将范俊业神勇扑出,以至于中国队最终虽然以7比0横扫对手,却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惨遭淘汰。此外,郑智还在亚运会国奥对阵伊朗的点球PK中失手过一次。

  尽管这次犯下致命失误,郑智却没有成为球队杯赛出局的“罪人”,不仅俱乐部官网和天空体育网站等媒体仍然给予他高度的评价,就连主教练帕杜也一点没有求全责备的意思:“球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斗志和精神让我很满意,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尝试。况且今天被淘汰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至少在密集的赛程当中我们将获得一周到两周的休息时间。”

  帕杜的分析没错,因为在被西布朗淘汰之后,查尔顿将在1月26日和27日的那个周末“轮空”,球队本周末踢完客场挑战沃特福德的升级大战之后,要直到29日才会在联赛主场迎战斯托克城。这样一来,不仅深受伤病影响的查尔顿可以保存一点宝贵的球员储备,郑智也将迎来一段非常难得的喘息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