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错失点球让主帅暗自叫苦 点球从来都不是ZZ的强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郑队长”栽在点球点

  本报记者 李冰

  当戴着队长袖标的郑智低头盯着眼前那一小块草皮的时候,可能连查尔顿队主教练帕杜都在懊悔:如果昨天第四个主罚点球的不是ZZ,如果他们能在昨天的足总杯比赛中淘汰西布罗姆维奇队晋级的话,不管对查尔顿还是对首次当上查尔顿队长的郑智,该是多么完美的一天。

  这不是郑智在查尔顿队中第一次主罚点球,作为球队目前的第一射手,帕杜理所当然地会把操刀主罚点球的重任交给他。去年8月底的联赛杯中,查尔顿主场4比3战胜斯托克港队,郑智上半场在主帅帕杜的要求下主罚点球命中,打进了重返查尔顿的第一个进球。而以往在中超联赛中,郑智也曾经多次主罚过点球,对这名在英冠联赛中频频进球的中场核心来讲,在12码线上将球踢进大门,似乎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但越怕什么,越来什么。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比赛中,双方在120分钟后2比2打平,不得不通过点球决出胜负,郑智被帕杜安排在第四个出场。前四轮中,双方各进三球,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谁都没有想到,郑智罚出的球却被前查尔顿门将基利扑出,最终4比5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晋级足总杯第四轮的资格。

  尽管输球让帕杜有些沮丧,但他并没有把罪责怪在罚丢了点球的郑智身上:“我们这场比赛都尽了力,没人可以挑剔我们的努力。我对结果感到失望,我们本来有很多机会可以获胜的,我们踢得不比他们差,只是在打点球的时候他们运气更好一些罢了。今天被淘汰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至少对于被淘汰一方来说,还有一个不幸中的万幸,那就是在密集的赛程中我们可能会获得一周甚至两周的休息时间。”

  事实上,如果帕杜能够更早一点了解到郑智曾经几次倒在点球面前的话,或许昨天的这场比赛会是另外一种结果了: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队的的比赛中,郑智在比赛中主罚的点球被中国香港队门将范俊业扑出,结果中国队因为少了一个进球而被淘汰出局。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代表国奥队出战的郑智,在与伊朗队争夺半决赛资格的点球大战中,也曾失手过一次——在事关球队晋级或者决定命运的关键战役中,点球从来都不是ZZ的强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