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自信已找回"亚琛感觉" 对自己的德乙之路非常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平均3场比赛1个进球,这是谢晖为自己预设的一个进球计划,而现在已经第一次兑现自己的目标。加盟德乙球队威斯巴登后的第二场热身赛,谢晖以一记单刀进球为自己迎来一个理想的开局。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谢晖表示:“我找回了当年在亚琛的感觉。”

  1月12日,国奥队与拜仁慕尼黑的比赛,朱挺梅开二度,谢晖大加赞赏朱挺的门前嗅觉。“这就是一个好前锋要具备的素质,给你机会就不要错过。”朱挺没有错过自己的两次得分机会,同样谢晖自己也没有错过。1月14日,威斯巴登队在土耳其训练基地的第一场热身赛,尽管球队以1比3不敌德甲球队卡尔斯鲁厄,但是谢晖攻入一球成为自己球队的惟一亮点。

  “我是作为上半场首发出场的,跟我一起首发的还有另外一个刚刚签约的前锋施密特。第26分钟左右,对方守门员出现失误,他在发出球门球的时候,正好落在我的脚下。我带球突破,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的时候,我用一个假动作晃过了门将,然后轻松地将皮球推进空门。”赛后,谢晖在电话里向记者回放了当时进球的经过。

  头球是谢晖的强项,但是,他的第一个进球却是一次脚下技术的展示。“卡尔斯鲁厄现在排名德甲第6位,他们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大,我们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我还是攻入一个进球,这个进球对我来说很重要。不仅增强我的信心,而且对我在球队里的位置也将有一定的影响。”

  尽管在球队内部的训练对抗赛里,谢晖已经有过进球。但是与卡尔斯鲁厄是正式举行的热身赛,进球与表现如何将决定主教练霍克即将做出的阵容选择。威斯巴登在土耳其训练基地的第一场热身赛失败后,由于对手实力技高一筹,因此德国当地的媒体并没有出现批语之声。但是谢晖的进球还是受到特别的肯定,威斯巴登信报将谢晖的这个进球列为球队最大的亮点。“这是我回到德国后第一个进球,感觉很好,这种感觉就像当时在亚琛攻入14个进球的那种感觉,真的是一种享受。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对自己的德乙之路非常乐观。”谢晖道出了自己进球后的感受。

  谢晖目前的状态已经重现当年的神勇,对国家队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月13日从慕尼黑返回威斯巴登之前,谢晖与国家队总教练杜伊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交流。杜伊向谢晖询问了他目前的情况,尽管并没有和谢晖承诺什么,但是,杜伊一直强调的“只要状态好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这个标准同样适合于谢晖的身上。“我踢好自己的比赛,国家队要不要我,那是主教练的决定。作为一个球员来说,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是,不管教练要不要你,你都得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只有自己准备好了,机会也才会出现。”

  由于德国足协并没有批准威斯巴登为谢晖申请的99号球衣的要求,所以谢晖最后选择了33号球衣。“德国足协不批,那我也没办法。9号被施密特挑走了,他比我先签约半个月。所以我就选择了33号,一个代表我的年龄,另一个就是三三得九,也算是另一个9号吧,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