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西利亚斯退役要当皇马主席 皇马门神真比布冯差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48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除了定海神针这四个字,你很难再找到别的形容词来描述卡西利亚斯对于皇马的意义。“圣卡西主宰比赛,伟大的门将再次拯救皇马”,这样的头条标题已经N次在媒体上出现。年仅26岁,卡西利亚斯的西甲履历却已翻过了八个年头,上个月皇马门神超越了伯纳乌精神象征华尼托,400次代表皇马出场也跻身球队历史排名榜前十。

  维尔瓦主帅维克多称赞说:“卡西利亚斯是西甲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他的扑救成功率是惊人的。对手一场比赛只攻巴萨5次门,而皇马90分钟却要被对方射门15次,但皇马的失球却只比巴萨多1个。不是范尼,不是罗比尼奥,也不是劳尔或者其他球员,这个皇马最突出的人是卡西利亚斯。”连续5场不失球,卡西利亚斯已经成为近期西班牙体育媒体上的大红人,而在西班牙媒体看来,能够采访到卡西利亚斯,就意味着关注度的保证。

  近期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的时候,卡西利亚斯笑言自己在离开赛场之后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上皇马主席。当然在此之前“圣卡西”也不排除当教练的可能,在他看来,当教练能给自己最终当皇马主席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当俱乐部主席,即使不能继续打比赛,我也不希望离开足坛,所以等我退役之后,我会继续从事足球方面的工作,先当青年队教练,接下来如果上帝允许,我希望可以成为像卡马乔、博斯克、伊鲁埃塔那样的主教练。等我有了更多经验时,我想成为俱乐部的主席。我从4岁时就是皇马球迷,从8岁起就在皇马踢球了,我感觉自己已经和俱乐部融为一体了,因此我希望有一天能当皇马俱乐部的主席。”

  谈到自己的退役年龄,卡西利亚斯表示:“相信直到35岁我都能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我理想的退役年龄是38岁,不过在那之后我也不想离开皇马。”

  联赛472分钟不失球

  本赛季,皇马屡屡在相当被动的情况下赢球,而这样后来居上的基础显然就是出色的防守和不失球,这其中卡西利亚斯的功劳更是居功至伟。每场比赛我们都能够看到他高接低挡,不断地用出色的扑救打击着对方的信心,而当他磨尽了对手的锐气之后,也就是皇马开始用进球收获胜利的时候了。

  卡西利亚斯最近在不断改写个人的联赛连续不失球纪录,对莱万特的比赛保持球门不失后,他的联赛连续不失球纪录已经达到了472分钟。卡西利亚斯上一个联赛失球还是在去年12月1日主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当时皇马3比0领先对手后有些松懈,让穆尼蒂斯在第73分钟扳回一个安慰性进球。在那之后,皇马1比0胜毕尔巴鄂竞技,2比0胜奥萨苏纳,1比0胜巴萨,2比0胜萨拉戈萨,2比0胜莱万特,连续5轮不失球,取得六连胜,保持8轮不败,显得非常稳定。

  卡西利亚斯已经逼近了皇马前著名门将阿隆索在1958-1959赛季创造的483分钟不失球纪录,也就是说,卡西利亚斯在下一场对马竞的比赛中只要开场12分钟不丢球,他就能够超越老前辈。如果卡西利亚斯能继续保持状态,而队员们也够争气的话,那他打破卡尼萨雷斯10年前创造的连续710分钟不失球的西甲纪录也完全有可能。此外,卡西利亚斯已经1年零8个月没有缺席一场联赛比赛了,他的连续出场数已经达到58场,上轮比赛他也是在患肠胃炎的情况下坚持上场。

  卡西利亚斯现在的合同要到2011年夏天才到期,但近期米兰和曼联看中他的传闻以及他本身稳定而出色的发挥,让皇马迫不及待地要为他开出一份新合同。很显然,新合同将是一份终身合同,“圣卡西”目前的年薪为450万欧元,新合同中这一数字将上涨为600万欧元。

  他比布冯切赫差吗

  “卡西利亚斯将创造一个时代。”西班牙的足球名宿们一个个都为卡西利亚斯拍掌叫好,而西班牙媒体,几乎每一场比赛后都会将如雨般的赞美送给了这位年轻而又富有激情的门将。但他离世界第一究竟有多远的距离?

  在皇马球迷眼中,卡西利亚斯是一个伟大的天才,一个逐渐将自己的缺陷填补,并将优点进一步完善的完美门将。名宿们认为,卡西利亚斯除了能在球门前封堵对方的射门外,更重要的是他还能在气势上压对方一头,他的存在,会让所有的前锋都信心大失,从而无能为力。

  西班牙著名门将苏比萨雷塔发表说:“之前,前锋们总是尽享荣誉,而门将则是主要的背黑锅者,但现在,卡西利亚斯帮助门将这个位置赢得了尊重,他的技术很好,双腿的速度非常快,而且一对一扑救时,手的动作也非常准确。他现在正处在那种回头看,发觉球门其实很小的时刻,他自己也感觉非常安全,前锋知道他们面对的是一位能扑出任何射门的门将,肯定会变得碍手碍脚。”

  不过,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尽管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国内早已是公认的世界第一门将,但出了西班牙,他的认可度却远不如布冯和切赫。卡西利亚斯不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一,一个主要体现是在个人大奖的评选上欠缺好成绩,如2007年金球奖评选,卡西利亚斯只得到了3分,而布冯和切赫分别有8分,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布冯31分切赫18分,卡西依然名落孙山。

  之所以如此,西媒体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各种评选具有惯性,布冯和切赫比卡西利亚斯更早得到认可,他们获得的稳定支持也更多;二是相比布冯和切赫,卡西利亚斯的环境不利,因为无论是布冯所在的意甲还是切赫所在的切尔西,都以防守能力强著称,而西甲给人的感觉却防守不佳,卡西利亚斯也连带受累;第三,卡西利亚斯的身高远不如布冯和切赫,尽管他现在拿高球的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高,但不少人仍停留在老印象当中,相比起来,布冯和切赫却仿佛不存在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