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曼画虎不成反类犬 荒唐变阵不赢球又能怪罪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上周日马竞和瓦伦西亚的比赛打得火星四溅,难分难解。尤其是比赛最后10分钟,落后一球的瓦伦西亚发动强大攻势,最惊险的是日吉奇两次射中门柱,还有埃尔格拉最后一分钟的劲射被马竞后卫在门线上挡出。瓦伦西亚的努力没改变比赛结果,问题不是出在球员的职业态度上,而是主帅科曼的战术使用太过新奇。

  科曼中途接手球队,正常情况下他应该维持球队近年来确立的风格,然后在比赛中逐渐按自己设想改造。可在新年之后的几场比赛中,科曼在用人上却异想天开,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在国王杯对贝蒂斯的比赛中,让高中锋阿里斯门迪去打右后卫,让边锋华金打单中锋。在瓦伦西亚极不景气的今天,大搞实验显然要冒不小的风险。

  教练在特殊阶段搞一些发明可以理解,就像右后卫米格尔正在疗伤,科曼不信任卡内拉而临时选用阿里斯门迪也没什么不可以。问题在于,在比利亚和莫伦特斯有伤时,缺少中锋的瓦伦西亚让阿里斯门迪打后卫,无疑是割肉补疮。更搞笑的是,上周三对贝蒂斯的国王杯赛上,华金被安排为中锋。华金的两次头球破门,让瓦伦西亚客场2比1获胜,这也把科曼引入误区。对马竞的比赛,阿里斯门迪依然是边后卫,华金依然是中锋。虽然华金在贝蒂斯时也曾打过前腰,也取得过理想的结果,但让华金打中锋却是个没前途的发明。

  瓦伦西亚直到下半场换上日吉奇,华金和维森特分任边锋,席尔瓦任前腰,瓦伦西亚的进攻才显得有章法。日吉奇是瓦伦西亚本赛季的一个重要转会,在之前的一场国王杯和一场联赛中打进3球。但科曼对他还是有偏见,看来副帅巴克罗没向科曼准确指出:身高2.02米的日吉奇不仅头球功夫了得,而且脚下活也很不错。

  下半场出场的日吉奇,没能改变比赛结果,却力转比赛形势,瓦伦西亚成为卡尔德隆球场的主人。“为什么科曼不早按事物的发展规律办事?”周二,瓦伦西亚媒体提出质疑。科曼接手球队时,瓦伦西亚落后皇马4分,现在却已落后20分,竞争联赛冠军已变得非常渺茫。

  瓦伦西亚也有好消息。新人巴内加打了下半场,阿根廷人不怯场是可喜现象。但把拯救球队的希望放在一个19岁小将身上并不公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