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里主动拥戴小贝当队长 赞切尔西困境中崛起新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格兰新帅卡佩罗履新都一周了,前队长特里还没有接到意大利人的电话。切尔西铁汉心里有点发毛:“我没和他联系过,他也没联系过我。”这普遍被认为是卡帅无意继续任命他当“三狮军团”队长的信号,因为按照英格兰惯例,新主帅总会和队长寒暄几句的。

  自12月16日脚部三处骨折以来,特里一直在休养生息。一向硬朗的他甚至希望在两、三周内就复出,这样还有希望赶上卡佩罗的第一场比赛,“(2月6日在新温布利)对瑞士就能复出,依然是我的小小目标。”

  他透露:“我会尽快在切尔西复出,然后再看事态发展。目前我已经甩掉了拐杖,我还穿着特制的大靴子来支持踝关节,但骨头也已经愈合了。未来几天我会加大复健力度,主要复健运动在游泳池内完成,我大量游泳,走路并慢跑,不出意外的话复出还是可能的。”

  但队长袖标始终是特里的心病,他为了试探卡佩罗一下而主动表示:愿意在这场自己可能打不上的比赛中,拥戴正要迎来自己第100顶英格兰鸭舌帽的贝克汉姆当临时队长。

  特里说:“对于大卫的家人来说,对大卫本人来说,能够在这样的一晚得到队长袖标,无疑会成为最好的回忆。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很好的伙伴。我们都希望他不仅能够打满100场,而且还能继续踢下去。谁当队长并不重要,最终结果如何我都会尊重卡佩罗的选择。最重要的是让英格兰重新变得强大,只要我们重新开始赢球,那大家都爽。”

  两天后,从萨格勒布开会回来的卡佩罗,果然发表了有关队长任命的讲话,“我还在评估,究竟是一次性任命一个永久队长好,还是先任命一个临时队长好。我首先必须熟悉和了解所有候选人,希望人们不要把这视为犹豫不决。对英格兰来说,队长位置是很重要的,我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队长必须是个领袖,一个能够带着球队冲锋的人,一个任何时刻对球队都很重要的人。”

  从卡帅话的锋头来看,似乎任命小贝当临时队长的可能性很大。不过他也说了让特里松了口气的话,“我和贝克汉姆也还没会面过,他对英格兰确实重要,但我对所有球员都是一视同仁的。主教练当然也有感情,但最重要的是作出决断。”

  意大利人的话滴水不漏,再加上他刚从萨格勒布出人意料地拿回了对英格兰比较有利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对小组最强敌克罗地亚的两仗都放在了英超刚开始的9月份,比起麦克拉伦和埃里克森时期经常要在联赛正酣的10月和11月打生死战更好;与此同时,首战选了鱼腩安道尔,每次打强敌前也先有一个弱旅祭旗——英格兰媒体都称卡佩罗已经成为“外交官”。

  对于特里来说,除了忧心国事之外,他还在关心自己俱乐部的联赛夺冠征程,“切尔西的主力脊梁都倒下了,但伙计们表现很棒。阿莱士花了几场比赛来适应英超,但从那之后他就成为了我们的最佳球员、后防的柱石。他制空能力好,速度快,还很能进球。夺冠形势?曼联现在打得最好看,而且总是进很多球,他们是我们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阿森纳?他们还有戏,但刚刚滑了一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