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为何追小贝弃阿内尔卡 阿森纳潜藏铁律拒绝神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上周阿森纳对阵伯明翰的比赛,贝克汉姆一身便装坐在阿森纳的教练席后观战。酋长球场现场的大屏幕也在赛前频频把镜头给了英格兰的前队长,让这位前曼联传奇7号,第一次享受到来自昔日死敌的欢呼声和掌声。

  虽然之前双方都否认了租借的可能性,但伦敦的各大体育服装卖场还是纷纷推出了印有贝克汉姆名字的阿森纳23号球衣,来招徕凑趣的球迷。此时温格也很应景地向媒体透露了阿森纳和万人迷四年前的一段秘闻,“其实几年前大卫真的差点就来了阿森纳,当时他在皇马过得并不如意。”

  那是2004年的夏天,刚刚加盟皇马一个赛季、却遭遇三线惨败的小贝正在考虑是否该重返英超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当时正率不败之师横扫英伦的温格得知消息后,立刻与贝克汉姆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我甚至还和规划他职业生涯的负责人专门谈过他转会阿森纳的问题,不过最后他还是决定留在皇马。”教授谈起当时那笔可能是阿森纳历史上最震撼的一次转会时,还略有遗憾。

  不过,当年曾热心追逐小贝的教授却拒绝了自己一手提拔起来的阿内尔卡的归队请求。在转会斯坦福桥之前,媒体披露法国前锋其实更倾向于重投教授帐下,但是由于温格的拒绝,没有如愿回归北伦敦的阿内尔卡最终只能选择切尔西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温格近日也证实了此事,不过对于当年弟子反目的种种风波和恩怨,教授已经不甚关心,“我相信他也意识到当年不顾一切出走皇马是个错误的决定,他当时已经是国家队的常客了,但是他走了以后我们签下了亨利,他踢得很不错并最终参加了欧洲杯。”

  阿内尔卡在离开兵工厂之后在多支球队流浪数年,这一切恩师其实一直看在眼里,但是对弟子的回归请求,教授还是婉言谢绝,“此后他没找到适合自己的俱乐部,一直郁郁不得志。我确实考虑过重新签下他,因为他当时的职业生涯已逐步走向正轨。但是我又想,让一个已经离开的球员再回来是否正确。因为我们对待球员的去留问题一向坦率,如果你铁心要走,我们接受你的决定。”温格的态度,也侧面证明了阿森纳俱乐部中的一条非成文规矩:绝不再签回曾卖出的球员。

  有了阿内尔卡的教训,温格如今对真心爱护的弟子,也多了一份挽留的执着。法国中场弗拉米尼算得上是标准的“浪子回头”,上赛季结束时他也曾铁心要离队另谋前程,结果在温格的劝慰之下留了下来,结果本赛季获得首发位置的法国中场进步明显,还经常以其独有的斗士精神激励全队。

  如今,弗拉米尼的合同在赛季结束便将到期,温格自然希望这名处于上升期的同胞能留下来,“马修现在有自由和任何球队接触,不过他和阿森纳的谈判也没中止。我非常希望他能续约。老实说,我对他的合同并不是非常操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