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一夜间完成90后蜕变 阿根廷再为意大利做嫁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周三,阿根廷前锋费尔南多·福雷斯蒂耶里将度过自己的18岁生日。两天前,他已经攻入了自己在意甲赛场的第一个进球,他也是意甲第一位“90后”进球球员。同一天,18岁巴西小将帕托在AC米兰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攻入了处子战处子球,只可惜,他比“90后”早出生了3个月。

  福雷斯蒂耶里(Forestieri)的进球是在上周日锡耶纳主场对国际米兰比赛补时阶段攻入的。当时锡耶纳1比3落后,替补出场的福雷斯蒂耶里和队友们全力反扑,他在禁区线上绕过国际米兰20岁新人贝利,胸部停球后大力凌空抽射破网,在17岁的年龄展示了自己绰号“推土机”的含义。

  此后卷起球衣庆祝进球的福雷斯蒂耶里本以为主帅贝雷塔会拥抱自己,结果得到的是训斥,贝雷塔希望全队抓紧最后30秒争取扳平。“我当时太激动了,我的内衣上画着一个纪念我爷爷的阿根廷当地神像。”

  福雷斯蒂耶里1990年1月16日出生在阿根廷,父母是意大利移民。他在家乡罗萨里奥的纽维尔老伙计队开始踢球,2003年被博卡青年队买走,随后立即在博卡梯队中崭露头角。在阿根廷关系颇深的热那亚老板普雷齐奥西得到了他的信息。

  2006年初,刚年满16岁的福雷斯蒂耶里以父母迁居意大利工作的方式,离开博卡加盟热那亚,并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博卡青年把热那亚告上法庭,在官司进行中,福雷斯蒂耶里前6个月一直未能代表热那亚出场,直到当年夏天问题才正式解决。

  福雷斯蒂耶里平时随热那亚青年队训练和比赛,时常得到一线队主帅加斯佩里尼的召唤,并在2006年夏天一场意大利杯赛上以16岁的年龄出场。2007年1月13日,他在意乙联赛首次出场,攻入1球,帮助热那亚2比1客场战胜佩斯卡拉。同年2月的维亚莱乔青年邀请赛上,福雷斯蒂耶里帮助球队夺冠,并赢得该赛事最佳球员称号。

  2007年7月20日,在孔科转会热那亚的交易中,福雷斯蒂耶里的一半所有权被出售给锡耶纳,他与锡耶纳签订了一份3年合同。2007年9月26日,17岁的推土机在意甲赛场亮相,锡耶纳1比1战平亚特兰大。锡耶纳战绩不佳并未影响他的成长,截至上周日,他已经获得7次出场机会。

  福雷斯蒂耶里因为父母的原因拥有意大利和阿根廷双重国籍,他毫无犹豫地选择了为意大利国字号球队效力。为意大利U17青年队出场后,2007年6月他开始为U19青年队出场,3场比赛进2球。按照目前的成长速度,甚至不排除他被卡西拉吉相中代表意大利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可能。

  同是在上周日联赛中,一名15岁球员进入都灵队名单,尽管未出场却足够引起注意。他叫西蒙尼·贝内代蒂,是80年代都灵后卫西尔瓦诺·贝内代蒂的儿子,也踢中卫。都灵主帅诺维里诺对这位天才后卫喜欢得发狂。

  福雷斯蒂耶里在意大利国青队的队友、同是1990年出生的拉齐奥中卫图亚也特别受人关注,他17岁就进入拉齐奥一队,但因为去年9月右膝十字韧带断裂无法更早在意甲出场。另一位1990年出生的新星是国际米兰前锋巴洛特利,他出生在巴勒莫,父母是加纳人,他从小被布雷西亚的一个意大利人家庭收养。这名黑人球员身高体壮,技术好速度快,阿德里亚诺回巴西后他已正式成为国际米兰一队成员,将很快在意甲亮相。他已多次拒绝加纳青年队召唤,表示一到18岁就加入意大利国籍为意大利效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