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兰最大赌注延续意甲文化 米兰新宠令高层遗忘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贝鲁斯科尼赌赢了。他从半年前就开始为这场比赛猛烈造势,为帕托精心重注包装。安切洛蒂也非常识趣,早早开始为这场作准备。为了让帕托首发,不惜砍掉上赛季成功的圣诞树。当上半场帕托连续失机时,确实令人有不进球即失败的预感。当法瓦利无心的解围被逮住后,所有忧虑都被风吹跑了。

  帕托很幸运,这是个不是机会的机会,开大脚正好落到身前,接下来他只需用速度轻易甩掉对手。回想上半场那些努力的攻门却屡屡无果,这是典型的有心栽花,无心插柳。千呼万唤始出来,半年的炒作与等待,在那一刻全都得到回报了。所有媒体一致惊呼,一个新的神话诞生了,意甲“新人立即出彩”的文化得到延续。

  其实,米兰一直很喜欢玩这样的游戏。维阿、比埃霍夫、舍甫琴科、卡卡莫不是早早预订,早早为处子秀造势。但如此声势庞大,唯帕托一人。

  一个很自然的问题摆在面前,帕托会是舍甫琴科,还是奥利维拉?要知道,上赛季首轮对拉齐奥,奥利维拉也曾有过如此“梦幻开局”,上场7分钟便奠定胜局,只不过,这成为他在米兰永久的回忆。

  帕托是在一个特别的时期来到AC米兰。就像当初舍甫琴科被当作“新巴斯滕”一样,帕托也被当作了“新舍瓦”。在舍甫琴科离去后,米兰迫切需要一名旗帜型前锋,这种角色哪怕是完全康复的罗纳尔多都扮演不了。全队从老板、主帅到资深球员,个个宠着他护着他,那光景真个似捧到手里怕飞了,含到嘴里怕化了。西多夫为他牺牲位置,罗纳尔多为他牺牲光彩,以至于该晚独中两元后罗纳尔多仍被忽略。

  上赛季的奥利维拉便远无此等运气。实际上,他只被当作米兰勾引小罗的一个棋子,因为他的经纪人恰恰是小罗的哥哥阿西斯。再加上他只是一位“普通”的巴西球员,没有帕托的阳光外形或与罗纳尔多、卡卡成鼎足之势的人气,在他遇到困难时无人出手相援,以至于取得梦幻开局后便一路梦游了下去。

  帕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当然会遇到困难,所有后卫都在仔细从电视上观察他的跑动路线与习惯区域,但帕托有的是人缘。所有人都竭力为他传球,就像罗纳尔多在完全可以自己起脚的情况下选择横传中路,而帕托几乎面对空门仍将球打在已经放弃了的门将身上一样。

  既然已经花了如此大力气精心设计,赌赢了第一把,如同当年签舍甫琴科一样,贝鲁斯科尼没有理由半途而废,他只会继续重注跟下去。当初签下舍瓦后,他以豪华游艇相诱惑,让出身乌克兰苦寒之地的舍甫琴科看得目瞪口呆,乌克兰人以首季意甲最佳射手回馈。现在的舍甫琴科,功成名就志得意满,没表现也照拿高薪,当然不会在乎几条游艇。贝鲁斯科尼也不会在乎他曾经的第一宠物,因为,他已经有了新宠,更年轻,更值得继续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