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位成功在英华人的茶话会 董方卓郑智代表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特发自伦敦

  大不列颠首相戈登·布朗于1月14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亲眼看到了最近在英冠联赛中红火一时的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曼联队年轻的中国天才董芳卓也参加了这次会面。布朗终于对中国足球有了亲身的体验,并从郑智那里接受了一次足球教育。

  1972年中美建交,乒乓球成为两国政治家的敲门砖。从此,体育外交成为一种潮流。精于此道的英国现任首相布朗,决定用中国人热衷的另一项运动,足球,来亲近中国人。

  14日,这位现英国政府的领导者是在外交部长戴维·米利班德的陪同下,在唐宁街10号首相的官邸,与20位居住在英国的中国成功人士举行了这一次茶话会,其中就包括郑智和董芳卓。

  而查尔顿的中场球员和大英政府的首相在这一个小时的会面里非常简要地讨论了几个足球问题,赵尚森(音译), 中国大使馆的新闻官,同时也是受邀请的代表团成员之一,也参与了这次访问。事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是一次非正式的,友好的会谈,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他说,“我知道郑智与首相和外交部长进行了谈话。他们谈论了足球,但是我离得太远,没有听确切他们说了什么。”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抵达唐宁街,会谈在3点30分结束,持续了一个小时。

  英国外交办公室的女发言人事先曾告诉记者,外交部长戴维·米利班德将于14日与来自伦敦的中国代表团的成员们进行会谈。而举行这次会谈的目的,是因为首相和外交部长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访问中国,日期还有待决定。

  据了解,首相布朗先生热切地希望访问中国,希望为增加两国间的贸易而建立良好的关系。同时,他也想看看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的发展情况,伦敦将在2012年举办下一届奥运会。

  布朗和米利班德询问了中国旅英人士在英国所面临的问题,并且询问了目前中国的最新情况,同时首相先生也热切地希望增加来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