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最佳收购打造绝对领袖 他就是斑马军团的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中频频进球的亚昆塔力压皮耶罗成为尤文图斯的主力前锋,但是却意外的因为自己的一次流感丢掉了首发,而皮耶罗则在亚昆塔养病的日子里持续进球,在近4轮联赛中亚昆塔只能在替补席上打发时间。但是亚昆塔却并没有因此而发出不满的言论,只是在替补席上静静等待机会,而今天的意大利杯上亚昆塔等到了机会,并且抓住了。

  主场迎战恩波利,亚昆塔获得首发机会,开场仅仅3分钟,亚昆塔在中路接到莫利纳罗的长传,头球摆渡给后排插上的马尔齐奥尼,后者突入禁区破门。在本场比赛中亚昆塔的争顶能力成为尤文图斯在前场的重要进攻手段,第30分钟,马尔基奥尼右路传中,亚昆塔前点距门10米处漂亮的俯身甩头偏出近门柱。

  上半时恩波利将比分追至3-3总比分以5-4领先,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亚昆塔亚昆塔禁区右侧倚住后卫,在门前11米处不看球门直接右脚抽射远角破门,将总比分追为4比4,尤文客场进球少尤文依然会被淘汰,在进球后亚昆塔从球门中捡起皮球,高速跑回中圈将球摆好,同时向队友大声呼唤,鼓励队友积极进攻。

  在尤文总分4-5落后是,又是亚昆塔拯救尤文图斯,第61分钟,尤文禁区内头球摆渡,内德维德禁区左侧回敲,接应队员在门前10米处左脚扫射,亚昆塔后点距门5米处推射入网,将双方总比分改写成5比5。进球后的亚昆塔依然没有庆祝,而是快速将球带回重拳摆好,随后挥动双臂鼓励队友。在77分钟,亚昆塔将自己的救主的形象发挥到极致,他突入禁区内被恩波利后卫绊倒,尤文获得了关键的点球,而亚昆塔也并没有因为自己可能上演帽子戏法而贪功,依然将点球交给皮耶罗主罚,随着皮耶罗的点球命中尤文也6-5的总比分领先,最终淘汰恩波利晋级。

  从夏季转会到尤文,亚昆塔一直用自己的特点补充着这支尤文图斯,拉涅利曾经多次说过“从技术角度来说亚昆塔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技术粗糙,但是亚昆塔的斗志和渴望胜利的精神却是最适合尤文图斯的,亚昆塔身上具备尤文精神。”,在比赛中亚昆塔也一次次的用自己的的方式证明这这点,无论是对罗马的补时进球,还是在前场的积极反抢,亚昆塔已经是拉涅利眼中不可或缺的球员。更为可贵的是亚昆塔在成为替补角色后并没有过多的抱怨,只是在场边等待机会,而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亚昆塔总能牢牢抓住。本赛季亚昆塔在替补上场的时间内已经打入6个进球。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这样的亚昆塔像特雷泽盖一样的重要。

  (Med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