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杯-米兰三将大闹都灵 尤文5-3险胜逆转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5:41  新浪体育
意大利杯-米兰三将大闹都灵尤文5-3险胜逆转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日20时45分),意大利杯1/8决赛次回合开始首场角逐,尤文图斯主场5比3击败恩波利,以总比分6比5晋级。开场10分钟,马尔基奥尼与内德维德连下两城。但与AC米兰关联的波齐、安东尼尼、阿巴特此后大闹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波齐梅开二度,安东尼尼打进一球,阿巴特两次助攻,使得恩波利两次将总比分反超。好在亚昆塔梅开二度,随后又制造点球由替补皮耶罗操刀命中,才保送斑马军团过关。在1/4决赛中,尤文几乎铁定遭遇国际米兰,后者在1/8决赛首回合4比1击败雷吉纳。

  首回合尤文客场1比2落败,拉涅利排出大半替补阵容,布冯、特雷泽盖、皮耶罗坐在替补席上,比林德利担任队长,帕拉迪诺和亚昆塔搭档锋线,蒂亚戈再次获得正名机会。恩波利首回合表现出色的乔温科没有首发,队长万努奇支援单前锋波齐。

  开场192秒,尤文就取得领先,莫利纳罗后场左侧斜长传,亚昆塔中路头球蹭到右肋,马尔迪奥尼高速突入禁区右侧,右脚假射真扣骗过后卫安东尼尼,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远角,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1比0!双方总比分战为2比2。

  遭受打击的恩波利发起反击,波齐禁区前沿突破格里格拉,但他的射门被贝拉尔迪轻松拿到。随后万努奇单刀被判越位。第9分钟,扎内蒂中路分球,马尔基奥尼右路传中,门将巴西倒地扑球脱手,内德维德在门前13米处右脚推射近角得分,尤文将总比分反超为3比2!随后,莫利纳罗突入禁区左侧,与出击的门将巴西相撞倒地,莫利纳罗在地上躺了一阵,才重新投入比赛。第17分钟,帕拉迪诺禁区左侧背身回做,内德维德在门前18米处低射偏出近门柱。

  基耶利尼空中与万努奇相撞受伤,尤文中卫位置雪上加霜,拉涅利只能换上布姆松。第21分钟,尤文右侧开出角球,内德维德在门前9米处头球吊射,门将巴西飞身将球擒获。

  恩波利第25分钟制造威胁,阿巴特号右路传中,波齐在门前10米处侧身凌空扫射被贝拉尔迪神勇化解。1分钟后,亚昆塔中路直传,马尔基奥尼脚后跟一磕,蒂亚戈突入禁区距门11米处射门被巴西化解。扎内蒂中场犯规吃到黄牌。第30分钟,马尔基奥尼右路传中,亚昆塔前点距门10米处漂亮的俯身甩头偏出近门柱!1分钟后,扎内蒂远射偏出。

  第33分钟,阿巴特右路传出半高球,安东尼尼与格里格拉同时抢前点,结果安东尼尼在门前5米处铲射近角得分,总比分3比3!双方重新回到起跑线上。第39分钟,阿达尼拉扯中路强突的内德维德,被黄牌警告,亚昆塔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低射被人墙阻挡。

  莫利纳罗腰部受伤到场外处理。第41分钟,帕拉迪诺补射被判越位。随后,恩波利禁区内铲球解围不远,蒂亚戈在门前25米处补射打飞。第44分钟,内德维德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球打在普拉塔利腿上弹起,内德维德在后卫围逼中头球一点,在门前6米处右脚凌空垫射落在球网上方。上半时补时阶段,阿巴特右侧底线将球留住传出弧线球,格里格拉再次跟丢人,波齐前点距门6米处甩头顶进远角,恩波利将总比分反超为4比3!

  上半时结束前出现争议,亚昆塔外脚背直传身后,帕拉迪诺单刀晃过门将巴西,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进空门,助理裁判稍一犹豫,还是举旗示意越位,然而慢镜显示这是误判。

  下半时,萨利哈米季奇换下表现糟糕的蒂亚戈,恩波利则更换门将,巴利替下巴西。皮科洛中场犯规被出示黄牌。第50分钟,尤文后场任意球长传,亚昆塔突入禁区右侧倚住拉吉,在门前11米处不看球门直接右脚抽射远角破门,将总比分追为4比4!然而不到2分钟,尤文左侧防守再次漏洞,万努奇加速越过布姆松,突入禁区右侧低传门前,波齐距门3米处左脚推射被贝拉尔迪扑进门内,恩波利总比分5比4领先!

  第55分钟,内德维德左侧小角度任意球直接轰门被门将巴利封出。皮耶罗开始热身,波齐随后被黄牌警告。第61分钟,尤文右侧开出角球,亚昆塔中路头球摆渡,内德维德禁区左侧回敲,帕拉迪诺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碰布姆松身体变向,亚昆塔后点距门2米处右脚推射入网,双方总比分5比5!但尤文客场进球不及对方。第63分钟,内德维德左路传中,帕拉迪诺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弹地偏出!

  皮耶罗换下帕拉迪诺,恩波利中卫普拉塔利头部受伤,但马莱萨尼已用完换人名额,恩波利只能10人应战。第77分钟,内德维德直传禁区,亚昆塔变线突破被托斯托勾倒,点球!皮耶罗操刀骗过门将巴利,右脚推射右下角得分,尤文总比分6比5超出!第83分钟,皮耶罗获得梅开二度的绝佳机会,他单刀突入禁区距门11米处右脚推射打飞!补时阶段第4分钟,萨利哈米季奇禁区内脚下拌蒜错过机会,内德维德外围补射偏出。尤文最终总比分6比5惊险晋级8强。

  尤文图斯(4-4-2):12-贝拉尔迪/12-比林德利,21-格里格拉,3-基耶利尼(20'布姆松),28-莫利纳罗/32-马尔基奥尼,6-扎内蒂,30-蒂亚戈(46'萨利哈米季奇),11-内德维德/9-亚昆塔,20-帕拉迪诺(65'皮耶罗)。

  恩波利(4-4-1-1):1-巴西(46'巴利)/46-拉吉,50-普拉塔利,14-阿达尼,77-安东尼尼/6-阿巴特(67'布谢),2-皮科洛(62'马里亚尼尼),5-莫罗,7-托斯托/10-万努奇/9-波齐。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