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七连胜却暴露唯一缺陷 萨基早已指出蓝黑军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防守糟糕,可依然险胜,当然,这也是强队的本质体现,是锡耶纳这种小球队学不来的(全场射门只比国米少一脚)。

  国米排出习惯的4312阵型,前腰吉梅内斯的启蒙恩师正是今天锡耶纳的教练贝雷塔,智利人登陆亚平宁的特尔纳纳后,贝雷塔在2003/04赛季确立了他的主力。

  本场锡耶纳也用相同阵型,前博洛尼亚人洛卡特里在弗里克和马卡罗内身后。比赛十分精彩,两位低调的球员反倒意外发现,洛卡特里和踢左中场的齐伍。

  前20分钟,两次团队性配合都有齐伍的影子,第8分钟,齐伍和克鲁斯左路连续的撞墙二过一,最后一下胸停切入禁区,带得稍大趟出底线。第19分钟几人之间一脚传递,马克斯维尔过人后纵向直塞给齐伍,齐伍背对球门左脚外侧一磕,却转向球门方向骗过后卫,克鲁斯中路得球转身低射偏出。他还时常活动到左边路,把马克斯维尔解放到肋部,在右路被封死,罗马尼亚人的左路策应成为主要进攻手段之一。

  第24分钟,伊布拉打入的点球激怒了锡耶纳,第28分钟锡耶纳第一次射门,洛卡特里半高球传进,洛里亚跟进直接右脚倒地扫射,球滑门而出。当时国米6个防守球员在洛里亚周围,竟让他摆足了架势射门。两分钟后锡耶纳扳平,洛卡特里几乎在和刚才相同地点,国米两个球员面对他却不上抢,洛卡特里左脚起弧线到后点,弗里克底线头球摆渡,科尔多巴在马卡罗内的逼抢下自摆乌龙。

  国米防线暴露出萨基指出的缺点:太靠后,在禁区前留给对手空间。

  国米的沉稳和经验让他们在半场前再次超出,国米左路角球,吉梅内斯右路突破将球再传到左路,马克斯维尔赶到,他的传球很幸运地从后卫裆下穿过,伊布拉接球从容传中,坎比亚索倒地扫射。坎比亚索证明了自己出奇的状态,开场时他还有一个桑巴时的马赛回旋过人。

  下半场,曼奇尼用斯坦换下右路不力的麦孔,萨内蒂回到防线,斯坦在去年11月27日主场打费内巴赫之后再次出场,情况一切正常。第52分钟,齐伍左路下底回敲给伊布拉,瑞典人快速停球禁区角上劲射,球直挂球门远角,国米锁定胜局。

  此后的比赛明显主队更积极,从罗马租来的中场加罗帕表现不错,远射险些破门。第76分钟洛卡特里左侧禁区内护球,被身后的贝利绊倒,贝利虽先碰到了球但冲人去的意图明显,应判点球可裁判未予理睬。

  伤停补时阶段,国米的防守再次漏人,替补出场的弗雷斯蒂耶里胸部停球后禁区边缘凌空抽射入死角。

  国米出场阵容(4312):塞萨尔/麦孔(46’斯坦科维奇)、科尔多巴、马特拉济、马克斯维尔(83’布尔迪索)/萨内蒂、坎比亚索、齐伍/吉梅内斯(72’贝利)/伊布拉、克鲁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